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十六年前的回憶》這篇課文,看到了革命先烈李大釗忠於革命事業的偉大精神,和面對敵人堅貞不屈的高貴品質。使我深知:愛國是崇高的思想境界。

  這篇課文是作者李星華回憶父親李大釗被捕前到被害后的過程,從中深受教育,思緒萬千。這讓我想到了許多: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視死如歸的王若飛……但是,他們為什麼為了祖國的禮儀,寧願把自己的寶貴生命奉獻出來呢?——哦,我知道了,因為他們有一顆熾熱的愛國之心。

  偉大的導師列寧說“所謂的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

  是啊,正是有了愛國之心,才有了對革命事業的信心與決心,這種信心與決心化作一種力量在他們心中佔據着,這種力量勝於一切,因為愛國是一種崇高的思想境界1

  所以,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現在的一切。只是革命志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熱愛和平,熱愛生活就是愛國的表現,讓我們共創美好明天。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首先要繼承愛國主義傳統,樹立熱愛祖國的光輝思想;其次要培養愛國情操,愛我們偉大祖國的壯麗山河,愛我國各族人民創造的燦爛的歷史文化,愛父母,愛老師、愛同學。

  今後,去會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為祖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0年4月

  山西陽泉郊區蔭營二中七年級209班:李琪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