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報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報道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天,胡錦濤主席強調過能源資源問題是關係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一個重大戰略問題,也是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和我國的長遠發展提供可靠的能源資源保證,社會上立刻提出許多方案??從我做起:夏季空調調高1℃,如每天開10小時,則1.5匹空調機可節電0.5千瓦時;經淘洗的米浸泡10分鐘后再煮,可以省電;開一盞5瓦的節能燈看電視,不易使眼疲勞……雖說是這樣,但是一些勢大力強的企業以及財大氣牛的大款大腕,仰仗着有花不完的存款,就肆無忌憚地浪費資源能源,就窮奢極欲地揮霍社會財富,一畝地、百噸水、千瓦電……都不屑一顧。因為他們認為,使用資源能源是市場行為,誰錢多誰就有權多用;誰能付得起費,誰就可以恣意揮霍,乃至暴殄天物……他們不知道,金錢是可以再生的,而資源能源一旦被消費卻不能復存。從本質意義上講,金錢與資源能源無法相提並論,也不可類比。而且,任何資源能源都是社會公共的,任何人只有依法合理使用的權利,卻沒有浪費揮霍的權力。雖然使用是付費的。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理念、公德的重樹,節約型社會的建設,節約行為的厲行,光靠吆喝口號、空口說教、婆心規勸和整改建議,是難以收到求真務實效果的,關鍵要靠法制。一是通過立法程序,儘快普遍設立政府資源節約綜合管理監督機構,並賦予剛性的強制力,使其“能禮能兵”,真正發揮“資源警察”、“資源衛士”的作用。同時制定嚴格的切實可行的資源節約管理規定,明確條條杠杠,便於實施操作。一是實行強制措施與激勵政策相結合的資源節約推進機制,儘快改變目前資源盲目使用的無計劃現狀。不管是企業事業單位,還是機關團體、居民住戶,都必須按照申報批准的計劃使用地、水、電、煤、燃氣等資源能源。計劃內合理使用的,按正常標準收費;超標使用的,實行懲罰性收費;違法違規使用的,依法從重處罰,直至依法禁用。計劃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如何財大氣粗,你都無權浪費資源能源。否則,你要付出受到法律懲罰的代價。長此以往,教育與強制雙管齊下,何愁節約新風不蔚然?其實,提倡全民總動員厲行節約,更深刻的意義還在於調動每個公民的節能意識,養成節約的習慣。我們無法想象,一個在自己家裡都大手大腳浪費的人,會愛惜、節約公家財產;一個平日里沒有節約意識的科研人員,能夠發明出節能產品;一個沒有能源危機意識的政府或企業負責人,能夠做出可持續發展的決策。相反,如果人人都有節約意識,每個公民在各自的角色上能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可以把節約進行到生產、生活中的每個環節。 

因此,我們要不斷提高企業、單位和個人的資源憂患意識和節約意識,把節約資源變成每個人、全社會的自覺行動,形成“人人愛節約,個個懂節能”的社會風尚,建設資源節約型社會。”(《曉語報》報道。記者:蕭蕭。) 

怎麼樣?我們的曉語報不錯把!透漏個小小的消息哦,我就是曉語報的總編:蕭蕭。希望大家多多投稿,多多關照。投稿地址:xx學校 xx班級,曉語報總編-蕭蕭收。哈哈!這就是我的小小報道。別看我人小,志卻不小哦!

您正在瀏覽: 小小報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報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