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指導思想與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導思想與人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指導思想與人生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留意到,在生活中 ,指導思想很重要,對我們的生活、學習都產生了直接的影響。正確的指導思想有助於我們走向光明的前程,而錯誤的指導思想將有可能使你前途荒廢,如果深陷其中,甚至會走上犯罪的道路。可見,人生的指導思想的重要性。 

  最近我聽到一件事:故事是說一個男孩看小說《蒙面大盜》之後,便效仿書中的大盜,以毛巾蒙面,拿玩具手槍去嚇唬一個小妹妹。老師教之應以雷鋒為榜樣,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在老師的幫助下,他看了《雷鋒的故事》,思想也因此有了很大的轉變,經常幫助老人、兒童、成為一個樂於助人的學生。從這個事例,我們可以知道,指導思想的對與錯,對人生有着重要的影響。 

  還有大家眾知周知的著名詩人李白。從小無所事事,遊手好閒。後來磨針的老奶奶用自己的行動指導了李白,李白領悟到了道理,從此發憤圖強、立志成才,皇天不負有心人,李白終於成了千古流傳的著名詩人。還有大家也同樣熟悉的周處,人們視周處為三害之一,周處中計,既上山殺惡虎,又下海斬蛟龍,在除了兩害之後才發現自已也是其中一害,自感慚愧,便萌生了改過自新之意,再加上陸雲的一番正確教育,給了他改過自新的勇氣也堅定了他的決心。後來入朝為官卻不畏強權,數次直言進諫與其他官員結下過節,但他仍然盡人臣之節,最後為國捐軀戰死沙場,留下浩然正氣於人間。 

  可見,正確的指導思想對影響是如此之大。讓我們選擇正確的指導,走向光明的前途,拒絕錯誤的指導思想吧!

您正在瀏覽: 指導思想與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導思想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