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談夢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夢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什麼?是一朵絢爛、美麗、長開不敗的春花。它婀娜多姿,隨風婆娑起舞,月光下還留下了嬌小的影子;夢想是什麼?是一座高而險的山。只有銳意進取,不懈奮鬥,永不停息,才有可能登上最高最美的頂峰;夢想是什麼?是一彎新月,是缺憾。不是所有的夢想都會實現,失望和不完滿才是它的大部分。正因為如此我們才努力讓它完滿、沒有缺憾。

  每個人都有着一個美妙無窮的遠大理想,這是因為理想是我們心靈的寄託,更是我們精神的支柱。

  司馬遷,遵從父親遺囑,立志要寫成一部能夠“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就在他撰寫這部史書的第七年,發生了李陵案。二師將軍李陵同匈奴一次戰爭中,因寡不敵眾,戰敗投降。司馬遷為李陵辯白,觸怒漢武帝,被捕入獄,遭受殘酷的“腐刑”。受刑之後,曾因屈辱痛苦打算自殺,可想到自己寫史書的理想尚未完成。於是忍辱奮起,前後共歷時18年,終於寫成《史記》。這部偉大着作共526500字。開創我國紀傳體通史的先河,史料豐富而詳實,歷來受人們推崇。魯迅曾以極為高度的語言評價《史記》:“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他也因此名垂青史。

  目前內地身價最高、北京人藝的副院長濮存?無論是從演技還是從口碑、社會聲望來看,他無疑都是演員中最成功的。然而濮存?卻是一名“自學成材”的演員,並且他曾經是一名小兒麻痹症患者。儘管父親蘇民是北京人藝的着名演員,但濮存?的表演之路卻充滿了艱辛。小學二年級的時候,他便患上了小兒麻痹症,根本無法用雙腿走路,只能扶着四條腿的板凳挪動身體。這樣一個孩子能當上演員簡直是不可思議,因為在現在的年代里,一個想當演員的孩子恐怕從小就得唱歌跳舞樣樣學了。16歲的時候,濮存?和同學們去黑龍江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並在那裡生活了7年。7年時間裡,他不但學會了各種農活,還在田間地頭演唱樣板戲,奠定了最初的表演基礎。回城后,濮存?先是考入了空政話劇團,但很多導演不信任他,根本不讓他演戲。直到33歲時,才被藍天野挖掘進入了北京人藝。但即使到了北京人藝,他仍然覺得自己是個“蹩腳”的演員,很久之後才找到表演的感覺。他常說自己只接受過小學教育。但就是這個並非科班出身的演員,如今已成為北京人藝的頂樑柱。

  19世紀最有名的音樂家之一貝多芬,他雙耳失聰后,不是一味的怨天尤人,而是堅持他的音樂創作。耳朵聾了又聽不見,就用筷子插進鋼琴的發聲器,以震動來辨別音調,最終創作出了着名的《第九交響曲》。

  夢想是一棵正在茁壯成長的大樹,

  備受風吹雨淋的考驗:

  夢想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

  欲向世界展現獨自的風姿。

  奧普拉曾說“一個人可以非常清貧、困頓、低微,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想。只要夢想一天,只要夢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變自己的處境。”是啊!每個人都有着一個美妙無窮的遠大理想,這是因為理想是我們心靈的寄託,更是我們精神的支柱。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這便是努力,因為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像大鵬鳥一樣,能夠展翅高飛,能夠飛黃騰達。尋着古往今來的道路,我探頭仰望天邊的星空。夢想與現實交軌在人的生命中,讓我們用胸懷天地的壯志凌雲擁抱夢想,用虛懷入股的情懷書寫現實中人生華美的篇章吧!

  山西晉中和順縣北關示範小學六年級:王鴻宇

您正在瀏覽: 淺談夢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