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談腐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腐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淺談腐敗 標籤:腐敗作文 淺談作文

  沒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不能有金錢的廉潔。

  ??巴爾扎克

  腐敗往往是圍繞權力產生的,絕對的權力會產生絕對的腐敗。腐敗是貪慾膨脹的結果,貪戀者最終會受到懲罰。

  自稱“河北第一秘”的原河北省國稅局局長李真,是一個帶有傳奇色彩的人物,5年間由一般職工升到廳級幹部,33歲就走上了正廳級領導崗位,還曾被列為國家稅務總局和河北省人民政府雙料後備幹部。

  然而,這位當代政壇上耀眼的“新星”依仗其特殊背景,大肆收斂錢財,數額特別巨大,2000年李真被雙規,成為跨世紀驚天大案,2002年8月30日,唐山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受賄罪,貪污罪判處李真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李真初涉政壇時的理想只是做個好秘書,但在官場混得久了,他的信念發生了動搖。他看到個別高幹子女吃、抽、穿、用極為豪奢,原因是他們背後有權力撐腰,就想到自己也有一定的權力,既然這些高幹子女能通過權力弄到錢,他也能通過權力弄到錢,權力就是金錢,此想法一產生,李真就走上了一條權利換金錢的不歸路。

  就像莎士比亞所說的“不要讓慾望的利劍把你射中。”貪心,愛佔小便宜正是腐敗的化身,走進李真是感受腐敗的結果,走進李真感受官場的黑暗,走進李真感受權力作為金錢的動力,一同走進李真,一起走出腐敗。

您正在瀏覽: 淺談腐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