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談林沖性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林沖性格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之初,性本善”即使是統領八十萬禁軍的林教頭也亦然。開篇時的李小二則是最好的例子。當初行竊的李小二,多得林教頭的好言相幫,又虧齎發的盤纏,才下此地安居樂業。沒有一棵善良的憐憫之心,小二哥恐怕難逃罪數。彼時的林沖英姿颯爽,豪爽直率,善良又好助人。

  再見林沖時,一個“囚”便明白,帶罪之身,受人誣陷,“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有氣憤,更多的是無奈,無奈頭上烏紗不夠大;有憤怒,更多的是接受,接受這不公的對待。即使從前是一腔熱血的好男兒,心中只有報國,只有殺敵的大教頭,今日還是一心期待早日妻兒團聚。名與利,是與非,早已不是最重要的。大丈夫,能屈能伸,忍辱負重恐怕是當時林沖最好的詮釋。

  他喜悅了。僅僅是接管一個不起眼的草料場,他已經喜悅萬分,忘卻了小二哥的提醒,“人心向善”亦然在林沖的心裡。甚至那時候的他,對差撥感激萬分,千謝萬謝。曾經的風光不再,他終究是個平凡的煙火男人,一心所期盼的,是歸家。

  終究是有人不識好歹,惹怒了這個“豹子頭”,這位重情義於泰山的男子漢。他怎麼能容忍得到自己好友的背叛。瀰漫這風雪的夜,烈火熊熊,那一刻,所有被積壓在心底的怨恨一下子就被點燃了。他沒有其他的選擇,除了反抗。

  花槍起,人頭落。血就在雪地里融落。此時的林沖已不是從前懦弱的老好人,官逼民反,真正應驗在他的身上。

您正在瀏覽: 淺談林沖性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林沖性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