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談中國文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中國文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眾人所知,我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個文明古國。古時人們的一言一行都非常講究,從邯鄲學步就可以看出,那時后的人十分重視禮節,對自己的行為有很高的要求。 

  五千年後的今天,科技越來越發達,我們中華兒女的行為是否越來越有“古賢之風”呢?是否不辱我國文明古國的稱號呢?是否為外國人所讚賞呢?答案是否定的。 

  我們不必說離我們身邊很遠的地方,就看看我們經常走的大街吧,常可以看到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士嚼着口香糖,味道嚼盡之後,一個“重磅炸彈”從“炮台”發射了出去;一群紅髮少年吸着煙,吸完了,“一顆原子彈”沖了出來。我國老是說文明出行,文明出行,難道這就是文明出行? 

  再來看看外國人對我們中國的態度,我們中國發一封電子郵件到美國,肯定發不出去,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中國原來發給美國的都是垃圾郵件,美國一氣之下,封鎖了中國對美國的郵件渠道! 

  我們到加拿大去看看,你會發現,所有加拿大的標語下面都有中文,有些不識貨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是表示加拿大人對我們的敬重呢!!實話告訴你,這是因為我們中國到加拿大的人很多,中國人的素質很差,隨手亂扔垃圾,隨口吐痰,把美麗的加拿大一時弄得亂七八糟。加拿大當局很氣憤,就下了一道命令:將所有標語下面寫上中文。在沒有戰爭失利帶來恥辱的今天,這就是對一個國家最大的恥辱!!!! 

  請大家珍重!

您正在瀏覽: 淺談中國文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中國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