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談禪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禪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淺談禪 標籤:淺談作文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無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題記

  我國佛教禪宗六祖惠能大師寫的四偈是我最喜歡的禪語。雖然四偈描寫出的境界很高,讓人心神嚮往。但是人不可能做到四大皆空,也不可能沒有喜怒哀樂,不可能沒有慾望,那樣的人也是不能成神的。我個人覺得人與神,與魔的區別在於心。心存善念,人亦成佛;心存大義,魔亦是人,心若輕浮,人亦成魔,神亦成魔。坐禪能夠修身養性,能夠使我們內斂,收起身上尖銳的刺,能夠平和地面對人與事。

  說到禪道,我覺得以我的年齡與智慧還是說不清道不明其間的真意的。但是我覺得心懷他人,心存善念,不被慾望所牽累,不被情緒所左右,那便是真正達到了做人的境界了。

  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頓悟佛法,領悟了真諦。我們雖不能做到如此,但是如能靜坐養性,頓悟人生,笑顏面對人生道路上的硝煙戰爭,那麼也算是一種收穫了。我想:煮一壺清茶,后靜坐安詳之間,細細品味人生,真的是最美好的事了。

您正在瀏覽: 淺談禪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