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我發現了蟻王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發現了蟻王的秘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是一種很弱小的動物,但它們都有一個很大的家族,每個家族中都有一個蟻王,通過觀察,我發現了一個現象:每次螞蟻們搬運食物是蟻王都沒有出現,這事為什麼呢? 

  一向愛刨根問底的我決定調查清楚,於是周六下午,我便叫上幾位朋友一起到後面的山坡上觀察。 

  老師說螞蟻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於是我選擇了一塊比較潮濕的地,在上面放上幾塊小黃瓜片,等待着螞蟻們來搬運。不出我所料,沒過多久,一些螞蟻陸陸續續的就來了。只見它們在上面爬來爬去,左瞧瞧,右嗅嗅,似乎在檢查食物是否安全。經一番確認,它們開始行動了。它們交頭接耳了一會後,抬起食物就走了。我仔細觀察着,還是不見蟻王的蹤影。我心裡不禁犯起嘀咕:這蟻王也太自私了吧!雖說團結就是力量,小螞蟻們可以將食物抬走,但蟻王在家悠閑的休息,過“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可自己的家族成員小螞蟻們卻要在外面冒着生命危險尋覓食物,這是個什麼事兒啊! 

  我越想越氣,跟着小螞蟻們一起走,找到它們的家后將它們的家挖了,再將蟻王消滅掉,哈哈! 

  終於,在我和朋友們的努力下,終於將螞蟻們的家挖出來了,它們的家可真大啊!只見小螞蟻們圍住蟻王,蟻王在裡面很龐大,很明顯。只見螞蟻動了幾下后,其它的螞蟻們就開始跑了,它們馱着食物,排成隊,有序的離開“現場”。我觀察這蟻王,它的身上馱着很多的東西,等所有螞蟻走完后它就走了。我繼續跟蹤它們,只見它們又來到了另一個洞里。我有點疑惑不解,這個洞是誰提前準備的呢? 

  滿腦子問號的我來到電腦前,開始查閱資料。資料上告訴我,蟻王是很稱職的,它每天都去找地方挖洞,為螞蟻們建造一個又一個舒適的家,以便發生緊急情況時當“避風港”。讀完后,我恍然大悟,我錯怪了蟻王,蟻王是危險時最後一個走,也是第一個為其它螞蟻準備好家的人,真是太偉大了!我也要向蟻王學習,做一個為祖國作貢獻。為人民服務的人! 

  啊!我發現了蟻王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啊!我發現了蟻王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發現了蟻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