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鹽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鹽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把裝着粗鹽的罐子里裝了一點水,然後用筷子在裡面攪來攪去,很快罐子里的粗鹽變成了白乎乎的鹽水,我頓時慌了手腳,我想:這一定是水太多了,我還以為會變成很細粉的鹽呢,這可怎麼辦呢?突然,我發現桌上擺着好幾個雞蛋,我想,如果用雞蛋填上,也許會把水吸掉一點。說干就干,我伸手拿起了那幾個雞蛋,先把一個放入了鹽水中,雞蛋慢慢的沉了下去,我攪了攪鹽水,沒想到雞蛋竟出乎意料的浮了上來,我更加好奇了。拿出那個雞蛋,左摸摸右摸摸,也沒發現和 別的雞蛋有什麼不同。於是,我又在鹽水裡放了另一個雞蛋,情況還是和上一個一樣,這時我有點必愣了,這大概晃不是雞蛋出了問題,而是 鹽的關係。我把另一個一樣的罐子里也簇了鹽,不過和上次不同,我這放的是精鹽,放入一定的水量后,我做起原來的實驗,我拿起剛才的那些雞蛋放入一個攪了攪 ,雞蛋 還是浮了上來。這一實驗成果使我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為什麼 ,鹽水可以使蛋浮起來呢?難道是鹽水有魔力?經過了多次實驗,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原來,鹽不僅是燒菜、調味的佐料,而且它有一種強大的張力,一量鹽水變得十分濃密,便可以使部分物體漂浮起來。這一發現也使我明白了“百慕大三角”中的“人在水面漂”的現象也是由於水中含鹽較多的原因。想到這兒,我就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情不自禁地嚷道:“啊!我發現的鹽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鹽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鹽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