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像什麼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像什麼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堂公開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伯牙絕弦》。老師問我們“友誼像什麼”。可是我們各各呆若木雞,沒有反應過來。

  後來我終於明白了“友誼像什麼”。

  “友誼”,一個對大家並不陌生的詞;“友誼”,一個可以讓伯牙將琴打破,終身不在彈琴。“友誼”就像椅子和桌子一樣密不可分。如果沒有了桌子,椅子放在哪還有什麼用。如果沒有椅子,桌子怎麼坐人。所以我想說“友誼”就像椅子和桌子。友誼讓兩個等級不同的人做了終身的朋友。鍾子期可以聽着伯牙彈出的聲音,就知道伯牙在想什麼。友誼既不需要奴隸,也不允許有統治者,友誼最喜歡平等。——(俄國)岡察洛夫。

  正如岡察洛夫所說的友誼最喜歡平等。伯牙的地位比鍾子期的地位高,可是伯牙並沒把鍾子期當奴隸看待,而是做了最要好的終身朋友。友情是人最保貴的財富,無論你走到哪,身處何方,都會有一段溫馨的回憶伴隨着你。

  友情是金子,友情不像鐵,越練,越氧化,最後化成一縷輕煙。它像塊金子,越練,越純,永遠閃爍着金色的光芒。友情是一瓶……

  浙江溫州鹿城區建設小學白鹿外國語學校六年級:王盈盈

您正在瀏覽: 友誼像什麼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像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