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是什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信是什麼 

  物換星移,十幾載轉眼而過。從何時起,我們開始抱着厚厚的書本穿梭於擁擠的人群中?從何時起,我們不願再依偎在父母的懷中,甚至拒絕他們的哪怕小小的幫助?從何時起,我們學會了保持夥伴間的距離,友誼的橋樑怎麼也架不起?從何時起,天真爛漫的笑容從我們的臉上偷偷溜走,繼之而來的是茫然和憂鬱? 

  是對光明前途的追求和對高檔次物質生活的渴望,是對獨立自主的追求和對同伴們嘲笑的畏懼,是對良好的人際關係的企盼和害怕被傷害的小心,是這披上了“成長”標記的一切一切,使得我們的心靈充滿了慾望和恐懼,似乎再也容不下一丁點兒其他的東西。 

  為什麼不試着放慢一下生活的腳步,拋開那些莫名的煩惱,給自己的心靈留一點兒空間,裝一些輕鬆愉快的東西? 

  走進那被擱置一旁的書櫃,拉開幾乎要被銹住的門兒,挑出最喜愛的一本小說,然後舒舒服服地坐在沙發上細細品味。可以去領略十字軍騎士英姿勃發的風彩;可以去參加一場簡·奧斯汀精心安排的舞會;可以站在凱旋門下感慨人性的善惡,痛斥納粹的罪行;可以隨着林道靜、盧嘉川走到遊行的隊伍中,感受青春的慷慨激昂與無盡活力,感受“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義不容辭與雄心壯志;可以…… 

  打開那落滿塵土的畫夾,翻找出抽屜深處的畫筆和顏料,坐在青山綠水野花間,畫一畫大自然神奇的生命力和創造力;坐在客廳的凳子上,畫一畫父母那熟悉的容顏,那悄悄爬上眼角的皺紋,那永不改變的和藹的笑臉…… 

  抽出錄音機里的英文磁帶,換一盤流行歌曲,唱唱少年的心事與煩惱;換一盤理查德·克萊德曼的鋼琴曲,傾聽他指縫間流出的美妙的聲音;甚至換一盤鄧麗君的專輯,感受一下七十年代的清純與浪漫…… 

  有時,當我們的心被填塞得滿滿的,而讓我們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我們需要甩掉一些東西,在心中騰出一點空間,給親情,給友情,給快樂,給思索。我們需要一點點空間,來放飛心中的歌!

您正在瀏覽: 自信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