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是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是什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信是什麼?

  顏熙

  我們常常聽人說要有自信,那麼自信究竟是什麼呢?

  自信是雄鷹憑藉展翅凌霄的搏擊展示出的豪邁,自信是江河憑藉川流不息的奔騰顯示出的氣魄,自信是當你面對挑戰時勇往直前的勇氣與精神。

  毛主席告訴我們,自信是“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的壯志。只有擁有自信,你才能斬斷畏懼與恐懼,迎來成功的曙光。

  貝多芬憑藉自信奏響了生命的交響曲,史鐵生憑藉自信書寫了人生的宏偉篇章,愛迪生憑着自信流芳百世……相反,如果一個人沒有自信,那麼它即使行也可能成為不行。同樣是在一次奧運會上,中國男子雙人跳水中一名選手,由於缺乏自信,壓力太大,跳的時候失誤,把一塊金牌拱手讓人,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遺憾!

  可見自信對人生的作用是多麼大!自信的力量足以令柔弱的小草衝破土地的封鎖;足以令滴滴輕盈的水珠穿透堅硬厚大的巨石;足以令崖間的蒼松傲視風雪……

  相信自己,力量在心中。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才能讓別人不敢輕視你,你才能登上生命的最高峰,俯視群峰,體會“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每一個人都應擁有自信,用自信把自己武裝起來,去戰勝生命中面臨的每一次挑戰與挫折。升中考一天天臨近,面對升中考有人恐懼,有人驚惶,但同樣有人充滿自信。我們不應退縮,不應逃避,因為自信的力量足以戰勝一切不可預知的困難,讓人享受成功的甜美。

您正在瀏覽: 自信是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