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悠悠,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悠悠,伴我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初二了,我已不是當初那個不懂事的小屁孩了,小學里我是個不愛看書的孩子。可以這麼說把,一看到書我就頭暈,又或是要睡覺。對於書,我只關注裡面的插圖,可是這一切像是冥冥中就註定了的。

  初一時,我知道了一本書,從那以後,我對書便有了一個新的看法。那是一個無意間討論的話題。我和姐姐從學習談到了課本又說到了課外書。姐姐明知道我不喜歡看書卻依舊就與我討論着那些不熟悉又或是從未聽說過的書。聽煩了,便說她羅里羅嗦的,可姐姐又接著說:“好吧,我只是希望你能看看《花田半畝》這本書,它對你的作文水平有很大的幫助,更重要的是這本書不會讓你感到厭倦。我無心的點了點頭,不再理睬她。後來的一段時間裡我無聊透了,腦子一熱便衝進了書店買了那本我說我太在意的書。可回家才看了書面就對這本書有了很大的興趣與疑惑。在翻看看了有關作者的資料,往後有看到了那個美麗青春的作者,心中竟不知何時對她產生了一種憐憫之情,我心中暗自感嘆:這麼可愛的才女為何就這麼悄無聲息的離開了這人世間!看了前幾頁,忽然發現她的作文水平是我所望而不可及的。於是放下書後,也不知是何時了。當我又略顯無趣的時候,在那雜亂的書櫃里,翻開了已上了一層薄薄的灰塵的書。再次品讀發現她的話很激勵人心,帶動着我去發現那原本已迷失了的生活物語,就這樣我一遍一遍的朗讀,不時的拿出來記一記,不知是什麼時候我的作文竟上升了一個台階。我沾沾自喜,有白班感激姐姐的推薦,因為我居然喜歡上看書了。或許是田維姐姐的自由魔力吧,又或是我與她感觸相同的原因。

  現在的你還在為作文而煩惱?千萬別擔心哦,現在還來得及,你們可以看看我所說的這本書,當然你也必須很是認真的看,只有這樣你才會知道讀書的樂趣。當我們走進了這個書香樂園時,你會看到生活是多麼的多姿多彩,充滿絢麗色彩。反之,當你在書籍的門外徘徊時,你是否有感到過心靈的孤獨與凄然,又或是給你一種與世隔絕的錯覺。我相信這是我們都有過的,當然,不止《花田半畝》會讓你有所改變。書多的多了,便什麼都顯得很簡單了,什麼書都很好了。

  我們常說這樣一句:“學無止境”,我覺得這正是我們所缺失的那一部分。同學們,現在處於初中階段的我們不就要更加地學習讀書嗎,我們誰也不想“老大徒傷悲”呀。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你願意去學那多晚也不是個問題。加油啊!!

  初二:何麗

您正在瀏覽: 書香悠悠,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悠悠,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