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炸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炸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炸餅 

  現在長大了,總有一天該學會做飯,光等着吃那是萬萬不可。那天正好沒有事,在家悶得心煩,於是靈機一動,學大人的樣子炸起餅來,這就是我的第一次,不過這個第一次還真不容易。 

  第一個餅,那所謂“醜小鴨”剛下生的樣!黑乎乎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一塊煤碳。最氣人的是,餅沒炸好不說,整個廚房像放了一顆煙霧彈,糊味加餅味,估計樓下的人都知道有人在炸餅了。 

  第二個餅,嗯——這次要吸取教訓了,肯定是油放少了,於是,這次我倒了第一次兩倍的油,但火候找不準了,還沒等油熟呢,我就把餅放在了鍋里,等了兩三分鐘,我開始納悶了,怎麼這麼長時間還沒熟?又過一些時間,我沒耐性了,見餅已有些黃了,便撈了上來,咬一口嘗嘗——中間一層薄薄的麵粉像餅乾的奶油夾心正在沖我笑。 

  第三個,這次一定要成功!我把餅放進去后,耐心的等,終於餅熟了,我撈了上來,吃一口,這是我第一次做出這麼好吃的餅。我又連續炸了幾個,都很成功,我很高興。 

  從這件事情中,我知道了很多道理。其實失敗與成功都是聯繫密切的,成功的背後,又怎麼能缺少失敗的足跡呢?只是失敗比成功多而已。失敗是我們吸取教訓的源泉,因為找出失敗的原因才能去把它做好,做對,如果成功是一次性的,第一次就會成功,那我不反對,不過無論什麼時間,什麼事情,它總有失敗的時候,我們應該學會在任何環境下都能面對失敗。 

  或許,在平時你做題非常棒,對題率能達到95%以上,可是一次考試你卻考了不及格,這時你需要的便是樂觀與勇氣。你要找出錯題的原因,是不是自己驕傲了?是不是自己沒有細心檢查?是不是自己做題做少了?還是不會做?找到原因以後,就應該去改正它,在以後的考試中決不能允許自己有這樣的失誤。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它不僅僅讓我學會了炸餅,也讓我學會去面對失敗,用失敗為成功搭橋,風雨過後會有彩虹,失敗過後會有成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炸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炸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