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針線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針線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做針線活

 江蘇省海門市 海門師範附屬小學六(5)班 湯芬芬 星期天在家裡,閑來無事。東張西望,看見了一個十分漂亮的荷包,沒有綉上花案。懷着試一試的心情,我準備綉上些花案。

它的主要工具有:一個荷包、一根細針和一些五顏六色的線。看着着一堆東西,我無從下手,東縫縫,西看看,一點頭緒也沒有。還好這時候看到了說明書,它就像救命稻草一樣繼續了我的第一次。

我按說明書上的做。上面繡的是一枝梅花。我拿起一條褐色的線,把它穿進了針孔,那針孔又細又小。我試了五六次才成功的,我不由地歡呼起來,但想到離真正的成功還很遙遠,我又專心致志地開始綉了。準備刺第一針了,卻不知在哪刺?我拿起了說明書上的圖片,仔細地比較。這時,我的眼睛好似一隻放大鏡,把圖片放大到荷包的大小,上面梅花的枝丫是在右下角,於是,我便在右下角綉了起來。我不停來回刺,一會兒線就沒了,我又換了一根線,可換了一根線,手也像換了似的,十分不順手。綉了五六分鐘,手上就刺到了八九次了。這針小得很,可刺起來卻疼得很。我情不自禁地“哇哇”叫了起來。不過,一會兒便不疼了也刺不到了。慢慢地,5分鐘、10分鐘……我沒了耐性:“這樣繡起來沒完沒了的,什麼時候才好啊!”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起來縫隙大一些。”這樣我不僅省了許多時間,而且手也不太累,還可以節省時間。果然,我還沒用十分鐘,樹枝便被我綉好了。我正要拿起來慢慢欣賞,卻發現這枝丫下邊密,上邊稠,十分不協調。為了能使荷包更漂亮些,我又在上面重新綉。我在原來的基礎上一針一線,不敢有絲毫馬虎。十分鐘過去了,我也把枝丫縫好了。可仔細一看,重重疊疊,亂七八糟的。我想:“如果給別人看,知道這是一根樹枝的人,便是天才了。”就這樣,我徹底失望了,在也沒綉下去。

在處理它的時候,我想:“古代的女人太慘了,一直要做這些活。現在改革開放了,我們可以去上學,去讀書,而不必去做針線活。這全是共產黨的功勞,所以,我們更要好好學習,將來成為一個棟樑之才。當然,我也應訓練一下我的耐心,做一個持之以恆的人,不然,又有何資格做國之棟樑呢?

  指導教師:唐偉華

不錯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針線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針線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