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壽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壽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一定吃過壽司吧!餐廳里的壽司五花八門,味道鮮美。那自己做的壽司又是什麼味道吧?

  星期五的綜合實踐課,金老師帶領我們開展了一次十分有意義的做壽司活動,以小組的形式開展,最終根據六個組壽司的創意和口味評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前一天晚上,我們二組分工合作,帶齊材料,我負責竹簡、肉鬆和海苔。

  “叮鈴鈴“一陣上課鈴使大家心都沸騰起來。只見大家個個胸有成竹,桌子上也早已準備了材料。在金老師介紹了幾組壽司圖片之後,做壽司活動正式拉開帷幕。這是我第一次做壽司,對壽司只有些模糊的了解。我迫不及待地學着鎮組之寶—朱晗的樣子,先拿了一勺飯平鋪在壽司卷上,用飯勺壓平,保證每個角落都均勻地鋪滿米飯後,我又小心翼翼地將胡蘿蔔、午餐肉、黃瓜用刀切出大小差不多的三條,放在米飯上。這些主料都加完了,該輪到加配料了,我從肉鬆罐里拿了兩勺肉鬆,灑在壽司的四周與中間。緊接着,我將加完料的壽司捲成一長條,用簡包好,捏緊,用刀切成一塊一塊,灑上魚子醬,6個壽司就這樣S0 EASY地大功告成了。我的心中欣喜萬分,沒想到做壽司這麼簡單。

  再來看看其他同學的進展,大家都做好了屬於看書新手做的壽司。下一個階段又開啟了,為了能奪冠,我們小組打算用肉鬆做沙灘,將壽司放在“沙灘”上,做一個笑臉,十分鐘之後,傑作出爐啦!因為我們的精心製作,在六個組中脫穎而出,與一組並列一等獎。“耶”我們歡呼起來,一同嘗了嘗,酸酸甜甜,還有清脆爽口的黃瓜,味道真不錯。

  這次的做壽司活動令我記憶猶新,也讓我的生活中多了一個“第一次”。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壽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壽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