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靈水的第一次浮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靈水的第一次浮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媽媽與“驢友”老余伯伯、青青阿姨一起去靈水學習浮潛。 

  進了靈水公園,一條古色古香的小石子路彎彎曲曲的將我們從花草叢中帶到了真正的恆溫湖——靈水。老余伯伯帶領我們做好了下水前的一切準備,然後耐心的教我穿戴好潛水的裝備:潛水鏡、腳蹼、呼氣管,讓我在岸邊的淺水區進行適應性的浮潛練習。起初我還很不適應,無法掌握水下呼吸的要領,但經過老余伯伯的精心調教,我基本掌握了浮潛的入門動作。 

  正式下水了,我和老余伯伯帶着潛水裝備游在前面,青青阿姨趴在游泳圈上跟在後面。我們游到了一個很深的水域,我感覺下面的水比其它地方的水要冷許多。一問才知道,這水地下是一個水下泉眼,在枯水期的時候,還會“咕嚕咕嚕”地冒出來一串串泡泡,可愛極了。整個靈水就是由這些泉眼所冒出的水彙集而成的。怪不得靈水湖水質乾淨、清澈見底。 

  透過潛水鏡,我可以看到奇妙的水下世界:泉水非常乾淨透明,水草在深深的水底鋪開了一張墨綠色的地毯;靈活可愛的小魚成群結隊地穿過森林般的水草叢,互相追逐打鬧;一塊塊或大或小的石頭靜靜的躺在水滴,螃蟹們在石頭下安了家;這靈水除了是人們休閑娛樂的放鬆場所,還是水生動物們的天堂呢!看到這些,我不禁“咯咯”的笑出聲來,青青阿姨和老余伯伯見我在那傻笑,像被我傳染了似的,紛紛哈哈大笑起來。 

  我看着看着,忘乎所以的停了下來,想學着老余伯伯下水抓小魚、撿田螺。可是我技藝不精,一悶頭往深處游,想着呼氣管在水中還有壓縮空氣供應。我萬萬沒有想到,可這不是氧氣管,哪有什麼壓縮空氣啊?潛到一半,握嘴裡的空氣吐完了,想呼吸氧氣管里的壓縮空氣,可沒曾想到,我剛一吸氣就冷不丁嗆了一口水。知道沒有氧氣了,我不敢在水中久留,趕緊向上游去。天助我也,我下潛的速度慢,向上浮的速度卻非常快,我剛冒出水面,就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鮮空氣,真是有驚無險的一次下潛。 

  最有趣的是,老余伯伯沉在水下嘴裡還在“咿咿呀呀”的唱歌,有時候他的潛水管還會噴出一道白白的水柱,活像一條可愛的小白鯨,真是童心未泯!那從潛水管里噴出的水珠,在陽光下飛動着,竟然映出了一道道美麗的彩虹! 

  這次有趣的“靈水之行”雖然結束了,但可愛的老余伯伯、清涼的靈水湖水以及水底的奇妙世界都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像一顆顆珍珠,閃着柔和的美麗光芒。有機會,我一定會再訪靈水!

您正在瀏覽: 記靈水的第一次浮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靈水的第一次浮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