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凜冽中,愛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凜冽中,愛溫暖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為幸福中的溫暖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我雙眼保持着眺望,我雙耳仔細地聽,唯恐疏忽錯過。後來才發現,所謂關愛,就是幸福中的溫暖。——題記

  寒冷的十二月,讓我的身體一直處於疾病狀態,加上臨近期末,疲憊不堪的身體更沒有了抵抗力。發燒的我,似乎意識到,眼下最渴望的,是媽媽的照料……

  燒了兩天一夜,我拖着沉甸甸的身體向班主任請了假,隨後獨自回了家,母親早已在家中為我做一頓“大補”晚餐,看到這,我心酸澀不已,放下書包,一屁股坐在飯桌旁,看着母親來來回回端盤送飯,燈光下,我偶然發現了黑髮中的……銀絲

  在母親的照顧下,我的燒退了,這也讓母親心裡的石塊落了地。百般不舍中,我還是被母親送回了學校,在這一路上,即便寒風吹的多刺骨,母親始終擋在我前面……

  “冷不冷啊,孩子?”母親邊騎車邊詢問我,我喏喏地回答她不冷,像個小烏龜似的彈出腦袋張望一下前方。

  “快當在媽媽身後,不要讓風吹你的嗓子,讓媽媽擋住你。”我乖巴巴地縮回了頭,夜晚的霓虹燈找的我眩暈,我用雙手抱住母親的腰,母親時不時地捏捏我的手,生怕我冷,我向母親多次回復我很溫暖,叫她放心。母親的手,將愛化作了最美的溫暖……

  來到校門口,母親竭盡全力說服門衛老師允許母親送我進校門,最後,那老師答應了,母親的臉上頓然露出欣然之笑,我坐在車后,抱着母親,直至宿舍門外。母親的眼神凝聚着沉重,她的神情在告訴我,她很擔心我。

  “上樓吧,孩子,媽媽看着你上去……”凝噎的語調羈絆我的腳步,無法前進,我輾轉,徘徊,母親依舊在門外望着我。我咬緊嘴唇,走進門,我知道,那一刻,母親對我的不舍……

  一星期後,我回到家,不料看到母親手指上貼滿布條,我問其緣由,結果是母親那晚送我凍傷的,我含淚沉默,湧上心田的,是血肉相連的心疼……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千萬次囑咐要多穿件衣服,要注意安全,你覺得很煩人,卻也覺得很溫暖。或許有人嫌一輩子太長,但請相信這世界有值得你愛的人,有拿真心愛你的人。我們應該多花點時間在自己身上,要愛自己勝過任何人,即使是自己的愛人,也要更愛自己,因為人生能有幾個秋。慢慢的才知道,自己也在慢慢長大,不在是小孩子了,寒風中,我也應該學會保護我的父母。

  高三:宋佳

您正在瀏覽: 凜冽中,愛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凜冽中,愛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