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河畔的呼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河畔的呼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站在歷史河畔,傾聽着歷史長河裡那一聲聲豪言,一句句壯言,一聲聲嘆息,一句句呼喚……

  汩羅江畔

  蒼老的江風拂起如旌的鬢髮,他步履維艱行於孤苦的江邊。“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唯我獨醒。”他,佇立在江邊,風輕輕拂過,這世間,又有誰明白在他心中交織着生與義的苦痛呢?他毫不猶豫地抱起巨石,與那怒吼的汩羅江化為一體。“吾將上下而求索”的一聲呼喚與屈原一同消失在憤怒着、咆哮着的汩羅江水……

  烏江水邊

  夕陽下,烏江被?得像血一樣紅。風吹過他的臉龐,他神情凝重,摸着烏騅馬的鬢毛,望着身邊的隨從手下一個個倒下,他又想起年少時叔父曾說過的話:“為一個人犧牲千千萬萬的人與為千千萬萬的人犧牲一個人是不同的。”他有巨鹿破釜沉舟的英雄氣概,有在鴻門宴上不殺項羽的寬容大量,可他沒有曹操那樣石破天驚的壯語“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他望着周圍重重圍過來的漢軍,揮刀自刎,鮮血染紅了烏江水。“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呼喚,隨着烏江水一起流逝……

  寒月之下

  冷風吹拂,他獨酌獨飲,對影而舞,對月而歌。仕途的險阻讓他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但他並未消沉,並未在低谷中徘徊,他乘舟夢田邊的靈悟——“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呼喚,成就了永垂青史的一代詩仙。

  傾聽歷史的呼喚,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這一聲聲歷史的呼喚,將會永遠地回蕩在歷史河畔……

  小雨期中考試作文

中 學 生 優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歷史河畔的呼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河畔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