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小珠山,親近大自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小珠山,親近大自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珠山位於波光粼粼的膠州灣西岸,屹立在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境內。這裡景色秀麗宜人、山清水秀、是個值得人們去遊玩的地方。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小珠山,我們沿着寬敞的水泥路一直向上走,我和媽媽說:“媽媽,這條路怎麼這麼長呀,我們什麼時候才能走完呀,好累呀。”媽媽說:“不管路有多長,只要你有堅定的信念,就一定會爬上去的。”“嗯。”

  我們在上山頂的路上,路過了狐仙洞,外面豎著一個牌子,牌子上寫着:狐仙洞又名仙人洞、石崖洞,是天然石洞。因其好像兩間石屋,當地人把它叫做“石屋洞”。相傳石屋洞里有神仙,逢年過節就有人到石屋洞燒香磕頭,祈求神仙保佑。我好奇的跑進狐仙洞,爸爸繪聲繪色的對我說:“相傳,在很久以前,洞中住着一隻修行千年的狐狸精,它神出鬼沒,變化莫測,專門吸取過往客人的精血。周圍的老百姓十分害怕。一天,玉皇大帝得知此事,派出了一隻勇猛無比的神鵰,飛臨此地為民除害。誰知黑雕見三十里桃花洞山清水秀,便在狐仙洞對面的石台上築起了雕窩,在溝內安了家。玉皇大帝知道后非常生氣,御史派遣二郎神下凡收服。正在飲酒的二郎神絲毫不敢怠慢,立即騎馬尋至三十里桃花洞天麻騰空一躍,在兩側山崖踏開了東西馬道,至今兩側山上仍然保留着兩個豁口。二郎神瞅准后,捻弓搭箭朝大雕射去,但是,因醉眼惺忪,箭射偏了。事態附近有一個大窟窿,就是當年二郎神射鵰時留下的箭眼。”“哦,是嗎?”“傳說總歸是傳說,誰也不知道這是真是假。”我們進去燒了香,祈求神仙能保佑我們一家人的平安。

  從狐仙洞出來,我們又要向菩提寺出發了,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談笑風生,到菩提寺可真是不容易呀,我們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路,終於來到了菩提寺,我有氣無力的喊了一聲:“啊,我們終於到了。”

  菩提寺的大門是由四根石柱子支撐起來的,大門前還有四座威風凜凜的石獅子,進入菩提寺,裡面是一座座以紅色和黃色為主的房子,我進入了觀音殿,一座千手觀音,千手觀音總共有四面,有2400隻手,他神態安詳,讓我一點也不害怕。可進入另一個宮殿,裡面的彩塑就沒有這麼慈祥了。裡面全都是神態各異的彩塑,有呲牙咧嘴的,有神態慈祥的,有緊閉雙眼的,還有愁眉苦臉的……看着這些彩塑,彷彿他們都在看着我,嚇得我趕緊拉着爸爸媽媽跑了出去。在菩提寺的院子里,有一個特別大的香爐,有好多人把點燃的香插在裡面。

  今天,我來到這讓我陶醉的小珠山,我希望大家都能保護森林,保護動物,讓更多的人都能看到這些美麗的景色。

  六年級:薛坤

您正在瀏覽: 走進小珠山,親近大自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小珠山,親近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