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真有本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真有本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城市裡的孩子都不如鄉間的孩子,假如你不信,看了這個故事後,你一定會感嘆!

  在一個炎熱地下午,小麗(化名)的鄰居因為不小心把自家與她家地里分界線弄壞了,小麗的爸爸便於鄰居吵了起來,鄰居一急,抄起菜刀用刀背打破了小麗爸爸的頭,爸爸應聲倒在血泊中,經過醫院的及時救治,爸爸活了過來,但他不是一個植物人。

  媽媽為了多掙錢養活女兒和丈夫便去外地打工。臨走時,她對僅二年級的小麗說:“孩子,照顧好你爸爸,我走了。”倆人抱在一起,這是小孩子給媽媽的告別。

  從此以後,小女孩把家裡所有的責任擔了起來,每天放學上山砍材、割豬草。回家后,做飯、洗衣、餵豬、喂爸爸吃飯。自己只吃個饅頭就去寫作業。

  一次晚上,外面颳風下雨還打雷,小女孩嚇的跑到爸爸身邊,用力搖他?A身體,邊哭邊說:“爸爸,你快醒醒,快醒醒,我怕……”這時爸爸彷彿聽到了女兒的聲音,奇迹般地睜開了眼睛,小女孩興奮的滿屋子亂跑,大喊大叫。他決心一定把爸爸救過來。

  她每天做完功課就陪爸爸玩,不是給他朗誦文章,就是和他玩“拉大鋸、扯大鋸……”爸爸居然輕輕的笑了,這讓小麗覺得她又把爸爸拉回來了一點。

  後來,她加倍關心爸爸,給他洗被子、褲子。一次她感冒了,自己不斷的呻吟,被鄰居發現趕快把她抱去了醫院,她竟燒到了40度。

  當這一年過年時,媽媽回來了,她發現丈夫上半身可以自由活動,這全是女兒的功勞啊。只不過爸爸的智力和兩歲的孩子差不多。

  一個僅七歲的小女孩把爸爸從死亡的邊緣努力的往回拉,一點也不顧自己的身體,她太勇敢、太能幹了。如果你認為自己有本事,就和她比比,你還會那麼說嗎?

  南苑小學六年級:蔣毅

您正在瀏覽: 她真有本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真有本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