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兩句詩是魯迅先生所寫的,魯迅是他的筆名,他原名周樹人,同舉世聞名的列夫?托爾斯泰一樣,都是批判現實主義的作家。

  他,對朋友和敵人涇謂分明,寫下了許多如匕首、投槍一般的文章,給帝國主義和封建社會有力的打擊。比如《孔乙己》,就批判了古代的科舉制度。而《阿Q正傳》則說出了人們的愚笨,在阿Q將要被砍頭時,竟然還在說自己沒有畫好那個圓!

  他曾想成為一名醫生,為此他曾赴日本留學。但他發現,即使讓國人強健起來,可他們的思想還是腐朽的,他要用自己的筆來喚醒國人。為了祖國而放棄自己的理想,這是我敬佩他的原因之一。

  在我們的課本上,還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天晚上,魯迅遇上了一個黃包車車夫,已是深秋,車夫只穿了一件單衣,沒有鞋子,腳不小心踩在了一堆碎玻璃上,鮮血直流。魯迅見狀,忙回家取了藥箱,給黃包車夫取出了玻璃片,並給傷口上好葯,纏上繃帶。還給黃包車夫一些錢,讓他買衣服買鞋。

  這,就是我敬佩魯迅的原因之二,他可以關心和他毫無關係的人,親自給黃包車夫包紮,這種精神同樣值得我們學習。

  魯迅,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六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