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縷陽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陽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六的天空永遠是灰暗的——烏雲低吟着,帶着令人窒息的壓力。但偶爾,太陽也能衝破層層烏雲,投下一縷陽光,於是我的心感覺到了一絲溫暖。 

  小六的家長其實跟我們一樣,承受着極大的壓力。我不喜歡把家長比作蠟燭,家長並非意味着犧牲;我更喜歡把家長比作鑄劍師,他為我們鑄造出鋒利的劍,伴我們衝進沒有硝煙的戰場。 

  媽媽給我們的知識是一把劍,給我們的解題技巧是一把劍,而家長對我們的鼓勵不也可以稱為一把劍嗎? 

  記得有一次英語考試,我考砸了。我一下子萬念俱灰,因為在那之前,我花了大量時間複習英語。如果努力換回的只是失敗的淚水,這樣的努力又有何意義? 

  媽媽與我談話。看我一副沮喪的樣子,她輕輕地說:“別擔心,媽媽相信你會好起來的。”話語中沒有絲毫的責備,有的只是一種殷切的期望。接着,她就跟我一道分析錯誤的原因。那天她講的其他東西我早已忘卻,但她的鼓勵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於是我努力着,直到現在。英語也已成為我的優勢學科。 

  有時一句話的力量真是奇妙啊。僅僅一句鼓勵,就讓我如此改變。它就像一縷陽光,射入我的心房,溫暖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一縷陽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