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簡單的故事,一個平凡的老人,一條普通的大馬林魚,在茫茫大海上發生了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經歷。

  小說描寫的是一個老人,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打到一條魚后,一次,他幸運地捕獲到了一條大馬林魚。老人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大馬林魚拖着老人和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後來又因大馬林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最後鯊魚們吃光了大馬林魚,老人拖回去的是一副光禿禿的骨架……

  在生活中,我們碰到了困難,也許會去面對;也許會望而卻步。比如說劉偉,他小時候雙臂就已殘廢,但他並沒有向挫折屈服,而是天天練習用腳寫字、吃飯……經過他不懈的努力,他終於學會了用腳彈鋼琴。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偉大的胸懷,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命運,用自信的勇氣來應付自己的不幸。”是啊!當我們碰到厄運和不幸時,與其埋怨命運,還不如鼓起勇氣和精神,以堅強的態度與厄運抗爭。老人不也是這樣的嗎?老人沒有被任何困難壓倒,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敗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擁有一顆堅強、不屈服的心來面對失敗,成功就一定會向我們走來。

  六年級:鍾恬靜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