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貫餡糖——我的最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貫餡糖——我的最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貫餡糖的看相比較美,是一種特製的蜂窩狀裡面加入糖餡,表面上再撒上一些炒熟的芝麻即可。手裡拿着已成品的貫餡糖,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哇!真好吃,頓時感覺到香甜湧上心頭..... 

  餡糖的做法是很有講究的。我的一個姨姨告訴我:它是以小麥、大米主料,配加綿白糖、桃仁、蜂蜜、桂花、青紅絲做糖餡。大麥生芽約三分長,再將小米蒸熟后與大麥芽漿糖化,過淋成漿糊狀,利用熱氣將成的“老稀”騰軟,拉成蜂窩狀,然後將已配製好的糖餡包入,拉細、切節,再利用熱氣輕騰,將炒熟的芝麻粘於表面,貫餡糖便做成了。 

  吃“貫餡糖”也挺有意思。吃“貫餡糖”時,我喜歡先咬一口,讓那香甜可口的餡顯現出來,然後再細細品味它的芬芳與可口。當醫生的姥爺告訴我:“吃貫餡糖不但具有溫肺,健腎,還可以健腦補腎、補氣養血、潤肺化痰等”。聽了姥爺的話,我更喜歡吃“貫餡糖”了。 

  品嘗民間美食——皮兒薄、餡兒香、氣味芬芳,味道鮮美可口的“貫餡糖”——樂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貫餡糖——我的最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貫餡糖——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