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我的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我的最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一把開啟智慧大門的金鑰匙……

  在家中時,我見到書就像飢餓的人看見麵包一樣,等不及撲上去看。我每次看書都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不過,我有時經常忘了吃飯,忘了睡覺,甚至有時媽媽讓我看水開沒開!我看書看的竟然把這事給忘了,結果把水壺給燒壞了。

  我記得一次在家中看書的時候,媽媽讓我照顧好弟弟,教他寫字,我點點頭,說好、好。但但是沒過一會兒,媽媽一轉身,我就給忘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看書看得可入迷了,周圍一切的事物我都好像忘記了,頑皮的弟弟在我看書看得正入迷的時候,拿起我的水粉筆,把電視機上、茶几上、桌子上、最可恨的是他到我的小書房裡,把我心愛的書給塗上了一層水粉,還把我的書包給弄髒了。

  當我看好書時,乍一看,弟弟做“案”后,竟然消失得無影無蹤。真是氣死我了,真替那些書悲哀啊!我非常氣憤,把弟弟找回來,我當時真想揍他一頓。可是,他是我的弟弟,我應該讓着他一點。

  這是,我心想:我書上還有水粉,我急忙找來一塊乾淨的濕布,把他擰乾,直到擦得沒有一點痕之後。我把書晾乾,最後把書壓平。

  每一天,我總會擠出一點兒時間來看《日常生活小常識》這本書,我從這本書中知道了洋蔥可以去除異味,緩解失眠疲勞;小感冒可以適量的喝一些生薑湯;黃瓜,西紅柿還有美容的功能……

  書,你是我心中永遠的良師益友,是我心中的啟明星,是一艘帶領着我通向彼岸的船隻。書,你這位默不作聲的老師;你是我支付的信息,也是我飢餓時的美餐。

 

  黟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汪燕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我的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