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作—我的最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我的最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魯迅和三毛的作品,我是多麼羨慕他們啊!多麼希望也能擁有像他們一充滿智慧的雙手。我知道,要想成為一名作家,必須要有過硬的基礎,而過硬的基礎是通過練筆慢慢形成的。因此,寫日記成了我每天必須完成的任務! 

  其實練筆有好多方法,並非就得寫日記,那我為什麼選擇寫日記呢?因為有位女詩人曾說過:“日記是靈魂的星空,情感的深潭,每次的流星劃過,每次的水泊震蕩,都是韻味無窮!”文學巨匠—列夫。托爾斯泰,從19歲開始寫日記,寫了51年,我最崇拜的文學家—魯迅,在1912年5月到1936年10月之間留下了81多萬字的日記,而他的有些作品就是日記整理后編寫而成的。 

  寫一年多的日記,千條萬選,看中了一篇,稍加整理后迫不及待的寄了出去,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我每次回家就問:“有我的信嗎?”, “沒有”,一次次滿懷希望變成失望,日子一天天這樣過着,緊張的學習,使我忘了投稿之事。一天吃飯的時候,媽媽好像突然想起什麼!她從抽屜里取出一封信交給我,投稿之事立即沖入了我的腦海,我頓時驚呆了,我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短短等待了兩個月,我好像經歷了幾個世紀,我小心翼翼的拆開信,認真的閱讀起來,看完信,我的心涼了,碎了,我的心口好痛,希望破滅,我整個人彷彿掉進了萬仗深淵。也許是我這個人太脆弱了,經不起漫長的等待換來的只是一張“死亡通知書”,我沉默了,無語了……我垂頭喪氣的關起房門,享受着曾未有過的孤獨,我好像想大聲哭出來,但我忍着,我想發泄,可是沒有對像,我坐在地板上,隨手翻了翻手頭的書,泰戈爾的一句話引起我的注意:“在工作沒完成之前撒手,世人輕蔑那種半途而廢的人。” 

  我怎麼辦呢?還是努力?還是放棄?我抬起頭,自言自語道,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失敗嗎!有什麼可苦惱的!成功的掌聲和鮮花是令人羨慕,但我要經的起失敗的考驗啊!既然這樣,我何必不瀟洒一點呢! 

  恩!對,我要重新振作,我堅信,付出就會有回報!因為我相信一句話:“並非只有天才才能成就事業。”因此,我筆耕不輟,不給自己懈怠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寫作—我的最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