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個數字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數字的教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想起來我非常感謝三年級的那次數學測驗,因為它使我懂得了認真在學習中的重要性。

  那天數學課,老師要進行數學測驗。試卷一到手,我就走馬觀花似地把試卷看了一遍。哈,試卷不像給三年級學生做的,到像給一年級小學生做的,而且又是“單面派”,一百分絕對OK!

  “答題!”老師一聲令下,我的筆尖像剎不住車似的往試卷上沖。第一題,第二題,第三題轉眼一一拜倒在我筆下。咦!這個第四題怎麼有點怪模怪樣,怎麼做?暫且放一下吧,先做下面的!嘿,真簡單,一路過關斬將,終於到第六大題應用題了。第一小題8。5分,我只掃了一眼,就“快刀斬亂麻”沖了過去。第二小題7。5分,與第一小題同出一轍,自然也就享受同樣的待遇了,三下五除二,完成。

  該做第四大題了。我一字一句地讀,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反覆想,畫線段,列豎式,最後它也乖乖降服了!

  望着工整、一題不漏的試卷,我一下子飄飄然了。心想,試卷做完了,可以放鬆了,至於老師反覆強調的檢查嘛,羅嗦,像我這種“神筆”,不檢查,照樣得一百分!

  “叮鈴鈴......”在我如坐針氈的等待下,下課鈴終於姍姍而來。可以擺脫了!我好像看見耀眼的一百分正向我飛過來......

  第二天,試卷傳到我手上。我一看,猶如跌入萬丈深淵------卷子上顯赫地寫着“84分”!84分,84分,猶如定時炸彈般驚得我差點從板凳上掉下去。立刻,我如木雞般呆坐着,百分夢掉在尖石上,粉碎了。

  夢醒時分,仔細檢查。原來,我把應用題第一小題中的“78”抄成了“87”,就因為這差之毫厘的錯誤,最終導致結果的失之千里。還有第二小題,明明是一個整數,我卻心不在焉地抄成了小數......

  面對84分,我欲哭無淚。

  此事真正讓我明白學習不得有半點馬虎。從此,我把“認真”這兩個字寫進了我的頭腦,讓84分警鐘長鳴吧!

您正在瀏覽: 兩個數字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數字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