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翻越大雪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翻越大雪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這是毛澤東主席在長征之後寫下的多麼慷慨,多麼樂觀的英雄詩句呀!

  《翻越大雪山》主要就是講了:紅一方面軍為了和紅四方面軍會合,翻越過了地勢險峻、空氣稀薄的夾金山。文中運用大量的描寫環境的語句,從側面烘託了紅軍戰士頑強的意志、堅韌不拔的毅力、以及英勇無畏的革命精神,也表現了他們的樂觀、堅持不懈。

  讀了《翻越大雪山》這一篇文章,我感觸至深。我彷彿穿越時空,到了1935年,看到紅軍們正在拚命地翻越雪山,他們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為什麼我做事情就沒有一點毅力呢?

  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去爬山······走到山腳時,姨媽說:“我們來比賽,看誰先爬上去!”這大大增強了我的好勝心。剛開始,我在最前面,可越往上爬,我的速度就漸漸慢了下來。到了半山腰,我已經從第一到了第四,一共九個人,我都快成倒數了。我一邊爬,心裡一邊想着,我一定要爬到最前面,臉上一定要沾一點光,可是過了一會兒,我雙腿有些疼痛了,我立刻停步坐下來歇了歇。過了一會兒,我快步跑向前面。後來,我追上了姐姐,腳被崴了一下,跌倒了,膝蓋被擦傷了,我不禁喊道:“好疼,好疼······”我坐在地上,雙眼看着被擦傷的膝蓋,一直停坐在那裡,一直到媽媽他們下山來的時候。

  紅軍戰士們把萬里長征路上的一切艱難困苦和萬水千山都看得極為平常,一點兒也不放在眼裡。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對任何事都有毅力,充滿恆心和信心。

您正在瀏覽: 讀《翻越大雪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翻越大雪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