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翻越大雪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翻越大雪山》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十分有幸地拜讀了一篇文章,它讓我受益匪淺。《翻越大雪山》主要就是講了:紅一方面軍為了和紅四方面軍會合,翻越過了地勢險峻、空氣稀薄的夾金山。文中的一些的語句寫出了大雪山環境惡劣、戰士們互相關心幫助——同舟共濟。如果你讓我用一句話來總結這篇文章,那就是:紅軍戰士具有頑強的意志、堅持不懈的毅力、還有無所畏懼的革命精神。想到這,我彷彿經過穿越時空,到達了1935年,也就是紅軍戰士翻越大雪山那年。看,紅軍們正在拼盡全身力氣翻越大雪山。這時,我的腦子裡不禁出現一個問題:同樣是人,為什麼他們這麼有決心毅力,而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呢?這個問題讓我回想起了一件事情。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火紅的太陽烘烤着一片金黃的大地,熱風浮動着,我們一家踏上了回老家之路。剛開始我還洋洋得意地說:“我還以為好辛苦呢,結果這麼輕鬆就走了一大半了,看來是我把它們看得太高了!哈哈!”剛說完,我踩到了路邊的一些小石頭,摔了一大跤。“哎喲,哎喲,疼死我了……”這是,媽媽假裝生氣地對我說:“叫你小心一點的嘛,眼睛看到哪裡去了呀?”我是哭笑不得,只能獃獃的望着媽媽。走了一會兒,我開始不耐煩的抱怨起來了:“怎麼還沒到啊,我都感覺走了幾百年了?”又走了一會兒,我的兩隻腳開始不聽使喚了,走一步都很艱難“不走了,可能走到天黑都不能到,我要回家!”我剛開始往回走,就被媽媽抱起來,向老家繼續前行。

  看見了吧,我是不是有點半途而廢的樣子,如果媽媽沒有把我抱起來,可能我早就溜之大吉了。

  總之,紅軍戰士們把萬里長征路上的千難萬險,千山萬水都看得極為平常,一點兒也不放在眼裡。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學習他們,對任何事都有毅力,充滿恆心和信心呢?這是當然的啦!

  現在你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嗎?那麼,拜拜了,祝你好運!

  重慶市江津區永興小學六年級:刁浩洋

您正在瀏覽: 讀《翻越大雪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翻越大雪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