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迷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奇迹迷路了 

  ——《失樂園》讀後感 

  失樂園是一個地方,一種心境,一種色彩。你可以說失樂園裡的小朋友都很天真且無憂無慮,但當你走進他們的內心,才發現,笑容的背後是什麼。他們中間,有的早熟世故,有的孤獨寂寞,有的遺失了童年,有的是受虐兒渾身都是傷。但是他們一直都在笑,燦爛地笑。 

  失樂園的小朋友表達內心的方式都很溫柔,他們總是靜靜地對自己說話,從他們天真的話語中,也許我們能讀到些別的什麼。每個人心中都有陰暗的一個角落。在憂鬱的森林一角,悄悄拾撿着代表幸福的金蘋果。可是,他們的幸福呢? 

  眼鏡小乖一直深信,她的前世是一頭白鯨,一頭無法看清楚深海世界的白鯨,所以這輩子她依舊看不見這個世界;叉叉熊從小就是個受虐兒,他渾身是傷,但如果你問他哪裡最痛,他會輕輕摸摸他的心;小雞丁為什麼天天都能那麼快樂呢?原來他的記憶只能維持三分鐘,既無法記得昨日的憂傷又無法擔心明日的煩惱。他的世界只有眼前,他的眼前只有快樂…… 

  人生處處都有美麗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 

  很喜歡一句話: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用在意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失樂園裡的孩子們都在努力着追尋遺失的快樂,都在不斷地捕捉自己的夢境。但是,世界的美好總是艱困重重。 

  “請問,你找到你的童年了嗎?” 

  “沒有。” 

  “千萬不要啊,否則所有的痛苦都會再來一遍。” 

  “那快樂也會再來一遍啊!” 

  “快樂再來一遍,你不會更快樂。但痛苦再來一遍,你會更痛苦。” 

  善與惡,美與丑,光明與黑暗,快樂和痛苦。原來有這麼多事我們都分不清楚。只有真正經歷過痛苦的人,才會明白幸福的定義。我們的生命中來來回回的人,他們的心中,究竟是笑着,還是哭着? 

  失樂園,那是什麼地方? 

  如果我們安靜傾聽,就可以觸到失樂園裡溫柔的光,看到彩虹以微笑的姿勢出現。如果我們抬頭仰望,就可以看到失樂園上的璀璨星空,連月光都是暖暖的。只要你相信,這世界就是繽紛多彩的。只要你去追尋,就能夠獲得快樂,獲得幸福。

您正在瀏覽: 迷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