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迷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不久以前,我們院委會組織了一個聯誼會。聽到這個消息,我和院子里的兩個好夥伴——龍潔和崔欣雨便偷偷策劃了一個“秘密行動”:我們湊錢買一束花,在聯誼會上獻給院委會的婆婆爺爺們。 

  說動就動,第二天我們便約着出去看花了,為了保密,我們沒有告訴大人們。我們先到了幾個賣花的地方,都覺得不滿意,終於找到一家覺得花兒不錯的店,“這年頭,找個好的花店也難啊。”龍潔學着老太婆的樣子說道,“不過還是被我們找到了!”正打算買花的時候,我們一摸口袋,糟了,沒帶錢,崔欣雨說:“我們再往前走走看看吧,如果還有更好的就明天再來買吧。”龍潔有點兒不樂意地說道:“不行,明天就沒空了,我們先回去拿錢嘛。”我說:“再看看嘛,現在回去就暴露行動了。”我們一邊說著,一邊走,再抬起頭一看,現在想回去也回不去了,我們已經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啊?!這下完了,我們迷路了,“前無目標,后無家門”,現在怎麼辦呢,我們都找不到路啊!我們三個人都顯得很着急,也很害怕。只能漫無目標地往前走着,突然,崔欣雨大叫一聲:“唉,這裡是我表哥的家,我們去找他問問路啊!”聽她這麼一說,我們都激動起來:“耶,終於可以回去了!”“呵呵,太好了!”我們都興奮地跟着崔欣雨走着,希望能快點兒找到她的表哥,可是走了一段時間,還沒有找到在哪兒,我開始發牢騷了:“怎麼還沒到啊,累死我了!”只聽崔欣雨有點兒沮喪地說:“好像,我也找不到路了。”聽了這話,我心裡着急了:怎麼辦怎麼辦,越走越離譜了。 

  “我好像找得到路了!這裡不遠是我媽的公司,她應該還沒下班。”龍潔突然小聲,也有點兒謹慎地說道。崔欣雨說:“待會兒別又走錯了。”“哼,再怎麼走也比你好,路痴。”龍潔生氣地大叫道。 

  “好了,別吵了,先去看看吧。”我們邊走邊吵,雖然我們在爭執,腳卻沒歇着……又走了不知多遠,我說:“等等,我們又走到哪兒了?”我們又走到了一個全新的地方。“這下怎麼辦,這是哪兒啊?”龍潔和崔欣雨聽了我的話停下了腳步異口同聲的問道。“要不我們去找警察叔叔吧?”龍潔提議道“不行,警察會管你嗎,而且你找得到嗎?”崔欣雨反駁道。我暗暗想到:唉,真不應該亂走,現在…… 

  天漸漸黑了,我們都擔心起來,家裡的人都應該在找我們,找不到怎麼辦?回去又要挨罵了……忽然我一抬頭髮現一家店的招牌上寫着“XXXX 

  營門口店”看着招牌上的字,大腦開始飛速轉動:營門口店?怎麼……怎麼覺得這麼耳熟?突然大腦靈光一閃,想起婆婆的家就住在老西門車站,那兒周圍店鋪的招牌上好多都有“營門口店”這三個字,我對她們說:“唉,好像這裡過去一點兒是我婆婆家,她就住在營門口路上。”漫無目標地一起走了將近兩個小時(我們五點出來的,當時已經要七點了)的“同夥”聽到我的叫聲都顯得異常激動,都催我道:“快快快,快帶我們去歇會兒吧!”聽着她們的喊聲,我有點兒自豪,可是看看周圍,雖然這裡的店鋪都是西門店,但我並不熟悉這裡啊,於是我有點兒抱歉的說道:“我有點兒不認識這裡。”“那你亂叫什麼啊,掃興。”“我們可以問問路啊。”我有點兒不甘心地說道。“唉對對對,我們可以問路啊,怎麼剛才沒想到。不過問路最好找那種慈眉善目的老爺爺、老婆婆問。”龍潔又激動起來。我們找到一個老婆婆:“婆婆,請問您知道營門口路在那裡么?”“營門口路,只走過去就失了,沒有多遠的。”老婆婆一邊給我們指着方向,一邊說,“好的,謝謝婆婆。”我們高興地說道。 

  “啊,我終於認識路了!”順着老婆婆指引的方向又走了一小段路,我突然大叫道,他們倆用帶點兒懷疑的語氣說:“是不是找到了啊?”“當然,前面右拐,走五十米左右就到了,我這身衣服就是在這家店裡買的呢。”我指着路邊的一家小店信心十足地說。“太好了太好了,終於有救了!”她們一面說著一面拉着我加快了腳步…… 

  我大叫一聲:“到了!”看着那熟悉的大門我們都歡呼起來;“終於可以歇會兒了!”“我都佩服我自己的毅力!”敲開婆婆家,一見到婆婆,委屈、興奮、激動的心情一齊湧上心頭,百感交集的淚花在我眼角盛開……

您正在瀏覽: 迷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