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老人的除夕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老人的除夕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孤獨老人的除夕夜

  石皓天

  大年三十,我爸爸帶我去買鞭炮。

  天很冷,我讓爸爸去買鞭炮,自己呆在車裡。突然,一位花甲老人茫然地坐在空蕩蕩的路旁。眼裡充滿了孤獨的神情,真不知道這位可憐老人心裡想什麼!又是一個突然——老人站起來,好像在找什麼,老人拿出一個貌似火柴盒的東西。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搓爛的摔炮,我朦朧地望見老人一個一個地往地上拋。鞭炮一個一個噼啪作響,老人似乎沒感覺到噼里啪啦的鞭炮聲,我似乎聽見些什麼,我聽見了,商店的叔叔、阿姨聽見了,道路上的行人聽見了,全世界的人似乎都聽見了。這是一種心靈的呼喚,她呼喚的是“歡樂!”。除夕之夜,誰這麼狠心,讓“空巢老人‘獨守’寂寞”。

  在我的關注中,車神不知、鬼不覺地“抖”了起來。原來爸爸已經進了車,準備發動了。

  我們回了家,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老人那孤獨的身影,是老人那茫然的眼神……尊老、愛老、養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有責任讓“空巢”老人不再寂寞!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孤獨老人的除夕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老人的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