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好孩子的知心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孩子的知心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國家從80年代初實行計劃生育,現在大部分的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觀念在家長心中己行成一種共識,所以難免家長對孩子有一定的要求。

  我認為做為一個家長,在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僅要做好嚮導,而且也要做好孩子的知心朋友。現在提倡以素質教育為主,要孩子全面發展是一個當務之急,所以更不能以分數來判斷一個孩子的掌握知識的標準。

  在教育孩子的同時,家長必需以身作則,堅持以人為本,給孩子一個正確的導向,給孩子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培養孩子有一個良好的道德情操,樹立自尊、自強、自信、助人為樂的意識。所以,家長和孩子做好溝通是一個前提,必需改變以前那種”我是家長你必需聽我的”觀念!我認為,做為家長,不僅僅單方面是一個長輩,而且是要做到成為孩子一個真正的朋友,能傾聽孩子的心聲!每當孩子受到挫折和失敗,家長首先要給孩子鼓勵,然後再給孩子找問題分析是什麼原因。而不是給孩子施加壓力,因為孩子不是成人,承受能力畢竟有限,從而來引導孩子能坦然面對失敗和挫折,鼓勵孩子”失敗乃成功之母”。一次失敗不要緊,只要能正確對待!當然抓好素質教育時也要知道讓孩子“知識就是力量”這個道理。學生畢竟是學習為主,掌握知識是首選。即使在生活中受到委屈也要包容,媽媽一定會幫你一起渡過難關,只要你知道媽媽會和你溝通一直是和你站在一起的。

  要懂得古人云“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的道理!要知道成長不是一帆風順的,笑對人生,樂觀對待才是真理!

您正在瀏覽: 做好孩子的知心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孩子的知心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