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同學,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與他有幸做了六年同學! 

 他不僅熱愛祖國、理想遠大、品德優良、成績優秀,而且興趣廣泛、樂於助人、關心集體、熱心為他人服務,具有很強的社會責任感。父母的言傳身教,老師的感染和熏陶,在他幼小的心靈里種下了一顆顆健康向上的種子,使他一天天茁壯成長。 

 他熱愛祖國,他要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奉獻給國家。他有一個崇高的理想,就是當一個偉大的科學家。實現這個理想是十分困難的,他要用實際行動去實現。古人云: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所以他從小就好好學習,努力向上。他這個“人生的燈塔”就樹立在刻苦學習之上。 

 他關心他人,注意通過自己點點滴滴的努力,在日常生活中為社會和他人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家裡,他是個懂得感恩、非常孝順的孩子。他主動打掃房間、拖地、擦窗戶,主動幫媽媽洗衣服,為花兒澆水,為鄰居掃地。在學校里,他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學生。只要同學有什麼困難,他都會儘力幫助他們,以心相對、將心比心,因此他有很多好朋友。為災區捐款時,向患病學生獻愛心時,面對街頭需要幫助的殘疾人時,他都會主動奉獻一份愛心。因為他對別人充滿愛心,他總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社會。去年被學校評為“感動校園”人物和”優秀少先隊員”。 

 在知識的海洋中,他是貪婪的索求者。在學校組織的各項考試中成績始終名列前茅,年年被評為“學習之星”。他愛數學已經到了為之而瘋狂的程度,他還代表學校多次參加數學知識競賽,今年還被《小學生數學報》編輯部評為“小小數學家”。他利用課餘時間主動閱讀大量書籍,主要有“四大名著”、《十萬個為什麼》、《我們愛科學》、《上下五千年》、《小學生分類作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以及一些兒童文學名著等。“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正是由於養成了良好的看書習慣,促進他寫作水平的提高,他的作文多次作為範文在班級交流。在宿遷市中小學生網絡環保徵文中還獲得了三等獎。 

 自從一年級起,他就在班裡擔任班幹部,總是認認真真、盡職盡責。他能夠很好地組織班級各項活動,成為老師的好助手、同學的知心朋友,用實際行動帶領同學們奮發向上。在當好小幹部的過程中,他學會怎樣為同學服務,怎樣為老師分憂。當與同學發生矛盾的時候,他能忍讓和包容。在同學面前,他大公無私。當被老師批評時,他就立即改正缺點;被老師表揚時,他一如既往,從不驕傲。在困難面前,他勇往直前,毫不退卻。就這樣我們都很信任他。 

 他熱愛勞動。在學校大掃除中,他一馬當先,不怕臟、不怕累,在衛生死角的地方,有的同學手捂着嘴,他卻用手去掏那些髒東西。這些行為深深地打動了同學們的心。每次大掃除,在他的帶領下都把教室及清潔區的環境整理得井井有條。因此他被學校評為“環保小衛士”。 

 他是一名興趣廣泛的陽光少年,擁有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他很喜歡體育運動,特別喜歡打乒乓球,一般的同學不敢和我打,都害怕輸給我。他還喜歡下中國象棋,在宿城區小學生中國象棋比賽中獲得了第六名。他更愛科技製作,在學校舉行的鳥籠、賀卡製作比賽中都獲了獎。今年,他還代表學校參加宿城區順德電力杯科技製作比賽。 

 面對榮譽,他絕不驕傲,它具有瑪麗。居里的精神,他的那種客觀,她的堅強,他的嚴於律己,他的公正不阿。他對學習的熱情讓人為之而感動!他要為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