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幼兒園到小學再到假期的各種培訓班,我的同學還真不少呢!但是有一位同學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叫張志國,矮個子、白皮膚,長得不算是太英俊,雖然比較淘氣又喜歡打架,但我卻非常喜歡他。俗話說:“人小志氣大”,張志國雖矮小,但憑着愛打架,所以他到處都為人打抱不平。單憑這一點,我就覺得他是位有志氣和正義感的同學。 

  有一次,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像潮水般地湧出教室。我一出教室,急忙跑了起來,生怕有人追趕。果然後面傳來了憤怒的喊聲:“站住,馮茁釗!”原來今天上午上課時,我不小心扔的紙團正打在同學高洪波的頭上引起了他的憤怒。剛一下課,他就找我報仇了,我拚命地在前面跑,他拚命地在後面追。我繞了一個彎,想甩掉他,可他像影子一樣,我跑到那兒他就跟到那兒,甩也甩不掉。正在我為難之際,卻是禍不單行,我班楊培根同學看見后,也跟高洪波一起追我。他們兵分兩路,一會兒就把我捉住了,受罰是肯定的了。我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找楊培根這位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算賬。下課後,我來到操場上,一眼就看見了楊培根正在那兒樂呢!此時,我正恨得他牙咯噔咯噔響,看見他后,我立即像猛虎一樣撲上去,與他苦鬥的難解難分。這時,張志國來了,他明辨是非后,就過來幫我。一虎難擋兩豹,楊培根一看形勢不妙,轉身就溜了。完事後,我連忙向張志國道謝。只見他謙虛地一笑,擺擺手說:“只是隨便幫了個小忙,不必客氣。”說完后就走了。望着他遠去的身影,一種敬意在我的心裡油然而生…… 

  這就是我班同學張志國。他的這種豪邁的精神,他的這種見義勇為的行為是我們大家永遠值得學習的。願他身上的閃光點能永遠照耀着我們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