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需要多華麗的外套,不需要多新穎的內容,我對好書選擇的標尺只有一個——值得讀——讓我心靈蕩漾激蕩。 

  對於一本好書,我會將它視為知己,看作摯友,真心誠意地與它共剪西窗燭。 

在我的課餘生活中,書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成長這課餘生活中,好書,一直真誠的伴我同行,讓我的心兒不再寂寞,讓我將成長路途中的障礙與挫折變成幫我走向成功的好友。因為有了書的相伴,我的生命也變得更精彩。 

  夜深人靜,皎潔的月兒升得老高,萬籟俱寂,只有時間“滴嗒”的腳步在延續,今夜難眠,昏黃的燈光下我依舊沉醉在《讀者》的世界……。 

難忘,與書一起走過的每一分鐘,有過感傷的淚水,有過會心的微笑。書如摯友,迷惘時,給予人星光般的鼓舞,失落時,給予人清風般的慰藉,我最願細聽它低訴,聆聽它輕唱。 

  也許,年幼無知的我,更着迷於嬉戲玩耍的樂趣。但就在偶然的機會,一篇短小精悍的《醜小鴨》便牽動了我幼小的心靈。於是伴着《賣火柴的小姑娘》編織着《柳樹下的夢》我帶着幾分好奇走進那充滿神秘的童話世界里。 

我任渴望知識的種子悄悄在心中萌芽…… 

  時光荏苒,我告別了充滿神奇幻想的童話世界,於是,帶有精美插圖的《水滸傳》、《紅樓夢》便常常擱置在我的床頭,還不止一次地走進了我的睡夢。我時常會為林黛玉的感人悲劇而涕淚交集,為魯提轄拳打鎮關西而拍手叫好。 

我任知識的萌芽一天天茁壯成長…… 

讀書是那樣富有樂趣,它給我帶來了不盡的樂趣又讓我增添几絲莫名的憂傷。我不會忘記那與書一起走過的日子。我常在書林中或追尋昔日的足跡,或編織未來一個個美麗的夢。 

  倘若千千萬萬的書籍匯成了知識的海洋,那我便是一葉扁舟,在大海中乘風破浪;倘若數不勝數的美文精品編織成了天邊七彩的雲霞,那我便是一隻小鳥,在雲層中穿梭翱翔。 

  我任知識的果樹在默默開花結果…… 

  在書的王國中,我伴着書中的仙子一同飄洋過海,周遊列國,在這課餘生活的旅途中,我們共同歡笑,共同悲傷,共同去與知識老人秉燭夜談。 

在課餘生活的路上,但得好書相伴,無風無月無友也無妨。即使是黑夜,有書,心兒永遠光明。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