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看書、下棋、上網、聽音樂、打籃球、學書法……多得數不勝數。而我最喜歡打籃球和學書法。 

  我對籃球情有獨鍾,經常抱着心愛的籃球去學校。每當下課的時候,就飛奔到樓下的球場上打球。後來,老師不讓我們帶球回校,我整天悶悶不樂。突然,我腦子閃出一個想法:讓其他能帶球的班找人幫我們拿着,這樣下課再拿球下去,上課時又讓別人拿着。放學回家,我馬上拿起球,學着球星帶球的動作練習,已記不清楚樓下的鄰居上來投訴過多少次了。因此我的“地面作戰”不得不停止,隨後我開闢了“對空作戰”的新天地。每天做完功課,我就學着投手的投籃動作向四周的牆壁扔,弄得雪白的牆壁和天花板印了數不清的黑乎乎的球引了。因為我愛籃球,所以也有崇拜的球星,在我的房間里,貼滿了球星的海報。 

  一次,我到球場打球,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潑大雨。但是這並沒有使我離開場地,反而更增加了打球的興緻。儘管雨水打濕了我的衣服和鞋子,儘管雨水弄濕了我的球,儘管雨水使地面容易打滑,我還是堅持在打。 

  這次的行動受到媽媽的批評,但也使我打進了籃球隊。有朝一日我的夢想一定成真——打進國家隊。 

  我不但是個籃球迷,也是一個書法愛好者。 

  也許你認為這籃球與書法一動一靜,反差那麼大,根本風牛馬不相及,我能學好書法嗎?你可別小瞧我,我的書法也不亞於籃球。我師從一名曾榮獲全國書法大獎的老師。我每天寫15分鐘的書法是必做的功課,有時寫不好,我一坐下來就幾個小時。這時候,我凝神定氣,比打籃球更刻苦。有時候天氣炎熱,沒有空調,吹風扇又怕風弄亂宣紙,這時我便光着膀子寫,通常是汗流浹背。經過“冬練三九,夏練三伏”,在老師的指導下,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寫得一手好字。 

  今年春節前夕,我寫了兩幅對聯回老家貼,村上的人都讚不絕口。那種感覺,可不亞於打籃球勝利時的滋味。 

  豐富多彩的業餘生活鍛煉了我的身體,也使我增長了知識,是我緊張的學習生活的調節劑,它將使我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高素質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