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一次粗心中懂得的道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一次粗心中懂得的道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發生了一件事,使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做到認真、仔細。 

  那天上午,爸爸把<<小學5升6年級>>的奧數書拿出來,讓我先仔細地看看上面的例題,然後再做,我瀏覽了一遍,就開始做了。 

  做完了,我給爸爸檢查,結果,一道十分簡單的題做錯了,我以為爸爸會大發雷霆,可令我沒想到的是,他不但沒批評我,反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這些題你不是不會做而是不仔細,考試時,你如果不仔細做,也會把幾分白白地丟掉。將來,你怎麼靠重點中學,要知道,許多人只差一分,甚至零點五分,也會與重點中學檫肩而過。不僅在學習上要做到仔細,在你將來的生活和工作上也要做到仔細,毫不誇張地說,如果不仔細,後果將不堪設想。你現在還小,還有機會,一定要改正粗心這個壞毛病呀!” 

  聽了爸爸的話,我感到十分慚愧,是啊,如果不仔細,就會犯許多錯。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來看,如果一個工程師因粗心而點錯了一位小數點,就可能造成飛船墜毀。這不僅給國家帶來了巨額的損失,還會使宇航員喪失性命,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呀!我現在還小,還有機會,所以,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改正粗心這個壞毛病!

您正在瀏覽: 從一次粗心中懂得的道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一次粗心中懂得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