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得奉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奉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想跟大家談一談“奉獻”的話題。 

  我們任何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應該奉獻。你是小草,就應該為大地增添一絲綠意;你是小溪,就應該帶來清澈甘甜的水源;你是雲朵,就應該化成雨水滋潤萬物……總之,不論你是默默無聞的“雨花石”,還是聞名遐邇的“大明星”,都應該奉獻,否則人生就沒有意義。 

  什麼是奉獻?就是給予他人善意、無害的幫助,也可以說是“犧牲小我,幸福大家”。世界也是因為奉獻而如此和諧。 

  大家都知道“盲人點燈”的故事吧?盲人天天晚上提一盞燈在路上散步。有人很奇怪,便問他:“你是盲人,為什麼還要點燈呢?”盲人的回答出人意料,他簡單簡單的說:“這樣不僅能夠避免其他人匆匆趕夜路時撞到我,而且還能為我周圍的人照路。”盲人需要燈嗎?當然不需要。可是他仍提一盞明燈為人照路,讓人感覺到燈的溫暖深入人心,也讓人彷彿感到陰暗夜路也成為光明大道。 

  “還能為別人照路。”多麼平凡的話,多麼平凡的人,但他有一顆真誠的心,一顆奉獻的心。他已經讓生命“開花結果”了,他到世間也沒有枉活一回了。 

  這個社會因為奉獻而和諧。這個世界因為奉獻而富有生機。我們要像巴金爺爺說得那樣“讓生命開花結果”,奉獻是首選。當你發現奉獻也是一種快樂時,你也就明白了你活着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懂得奉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