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奉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綠色生活是沒有戰爭、疾病、貧窮、污染,充滿愛的幸福生活。

  從小到大,我就像一棵小樹苗,沐浴着愛的陽光雨露,茁壯成長。那天,當我聽到易太中心學校胡娟同學的不幸遭遇:媽媽去世,爸爸長期患有精神疾病,而她自己竟得了“白血病”。我的心靈震撼了。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上網查有關“白血病”的資料。得知這是一種很可怕的病魔。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一幅圖畫:一棵小樹正經受着狂風暴雨的襲擊。它左右搖晃,樹葉飄零,如果沒有人及時給它遮風擋雨,隨時都有可能折斷。

  我決定拿出自己的20元零花錢捐給胡娟同學,此舉得到了爸爸媽媽的贊同。我想:如果每個同學都獻出自己的一點愛心,那麼胡娟同學就有救了。果然,學校倡導的捐款號召,得到了全體老師和同學們的積極響應。幾天下來,總共收到捐款22891.1元。在捐款儀式上,當我們校長把捐款遞到胡娟同學親人的手中時,他感動得熱淚盈眶。就在這時,我耳邊似乎響起了那動人的旋律: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讓我們敞開胸懷,用心中的愛照亮仍在黑暗中受病痛折磨的人吧!只要心中有愛,哪怕是在寒冬臘月,生活的每一天都可以如沐春風。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風停了,雨止了,太陽出來了。一條彩虹掛在天空。一棵小樹在充滿愛的藍天白雲下舒展着綠葉,茁壯地成長。

  簡評:

  本文小作者以一個全新的視角,賦予了綠色生活更豐富的內涵。文章的字裡行間涌動着真情,流淌着那動人的旋律—《愛的奉獻》。

  安徽省蕪湖縣實驗學校五年級:徐世松

  輔導教師:許德鴻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