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知識武裝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知識武裝自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今社會,放眼望去:偷、蒙、拐、騙的伎倆比比皆是,層出不窮。許多人都在苦惱怎樣才能避開這些騙子的圈套呢?我倒不以為然——用知識武裝自己! 

  去年臨近春節的時候,我的QQ突然跳出一個臨時對話窗口,上面顯示說,我被抽中為騰訊幸運之星,併發給我一個網站鏈接和一個驗證號。從未被抽中什麼獎的我欣喜萬分,急忙打開了那個網站,並輸入了驗證號查詢。“親愛的←向左向右→(我的QQ昵稱)用戶,恭喜您獲得了幸運之星二等獎‘惠普1G筆記本一台’!” 

  看到了這,我更開心了,馬上按網站的指示繼續操作。很快我來到了一個不知名的窗口,上面顯示到“在領取獎品前請先填寫相關資料以便系統存檔及保障您的所有權”。我再一看需填寫的相關資料,身份證號,銀行賬號,真實姓名……領取獎品?這會不會只是一個圈套呢?這是我記起了在一本書上看到的內容“如懷疑受到網上詐騙,請先核對網站地址,一般正規網站都會較短,不會有太長的後綴”。我急忙看了地址欄,不僅很長,而且有許多令人眼花繚亂的字符。我對這個網站更加懷疑了,但又覺得很逼真,有驗證號,而且有領獎時間限定。 

  我有點兒進退兩難了,但為了安全我還是先關掉了網站。我開始查閱相關資料了。很快,我找到了相關實例,那也是發生在龍崗的事例。那個人也受到了有關幸運之星的臨時對話,並輸入了銀行賬號,誰料,該網站先是要他先在6小時內會過去稅款和保證金。那位當事人基於貪心和對騰訊公司的信任匯了錢過去,可沒有收到任何獎品,他所得到的驗證號也不能登陸了。我看完后既驚訝也欣喜,我沒想到這種詐騙的是會被我遇上,也十分高興我沒有上當。我有嘗試着開那個網站,輸入驗證號,“您的驗證號無效”,果然如那人說的一樣,關了網站后,就不能使用那個驗證號了。我又趕緊在其他網上發帖:如收到騰訊幸運之星的消息請勿理睬,別的中獎信息也要好好證實一下才輸入個人信息,如顯示匯款千萬別再繼續操作….. 

  其實許多騙、蒙都是在人們的貪念之上,只要你擁有一顆沉着的心和豐富的閱歷、知識,什麼騙術都沒辦法從你手中奪去一元錢。用知識來武裝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用知識武裝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知識武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