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要富強,國門頻開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要富強,國門頻開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這次,我的演講主題是“祖國要富強,國門頻開放”。

  曾經,我們的祖國無比富強過,可謂是“天下第一大國”。這歸功於經常像別國的學習和時常對外界的探索,如:西漢的張騫出使西域,開放國門,對外交流;唐朝的玄奘去西天取經,學習外國佛學,還有明朝下西洋的鄭和,推進了和更多國家經濟和文化交流。而且,那時我們的科技也很發達,不僅發明了火藥、指南針、造紙術和印刷學等,還可是當時別國科技達不到的,可見我們那時有多麼強盛。

  可是到了近代,乾隆皇帝下令閉關鎖國,停止和別國的所有來往。而且之後的幾個皇帝把很多錢用在玩樂上,這大大減慢了科技的發展和武器發展,使我國落後於世界。1960年英法聯軍入侵中國,中國只能用鳥槍和抬炮反擊,但是,這些怎麼能和英軍的大炮抗衡,於是,許多人在幾公裡外就被大炮消滅了。之後,中國又因落後,打了許多敗仗,簽了許多不平等條約,如:中英的《南京條約》,中美的《望廈條約》,中法的《黃埔條約》等許多不平等條約等許多條約,損失了很多。

  到了現在,中國走過千辛萬苦,在鄧小平春天的歌聲中,終於又富強起來,這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一個國家要對外交流,跟上世界的腳步,這才不會被別國欺負。

  同學們,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是國家的棟樑,讓我們共同努力學習,創造祖國更美好的明天!

  六年級:陳世琮

您正在瀏覽: 祖國要富強,國門頻開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要富強,國門頻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