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橙色警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橙色警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橙色警報 標籤:警報作文

  昨天下午,爺爺正在他的QQ空間寫日誌時,電腦屏幕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對話框,內容是“警告:發現盜號木馬,您的帳號可能被盜”。

  爺爺對此突如其來的警告感到非常意外,驚慌失措地叫我趕快過來,問我這是怎麼回事?要如何處置?我很快來到電腦前,看了警告的內容後知道是盜號木馬病毒入侵,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QQ將會被盜,後果不堪設想,因此我馬上動手採取了應急措施。

  首先,打開360安全衛士,進行病毒掃描,發現了8個木馬程序,我立即點擊了強力查殺,強行封殺各種流氓軟件,粉碎此病毒的相關文件;其次,馬上更改QQ密碼,以免帳號被盜;更改完畢后,我立即登陸QQ,卻發現彈出一個框框,內容是“無法找到MORes.dll”,我看后感覺不理解,便到互聯網上查找方法,按指示完成後,這種情況就沒有再發生。隨後,我重新啟動計算機,再次打開360安全衛士,僅花12秒便肅清殘敵,電腦完全恢復正常。

  處置這次的橙色警報,讓我經受了一場有驚無險的考驗,用自己的智慧與能力保住了QQ帳號的安全。這一次的勝仗,不僅僅是因為殺毒軟件比較好用,更是因為我的鎮定自若和經驗累積有重大關係,這是取得封殺木馬病毒的徹底勝利的重要環節。爺爺站在旁邊觀看,見我應付自如並終於解決了問題,臉上掛上了滿意的笑容,表揚我真棒!得到爺爺的肯定我內心十分高興!

  這場戰鬥讓我明白:凡事都需要鎮定自若地應對,驚慌失措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只要能細心地去尋找相關的知識,敢於摸索、勇於探索,自己的實戰能力就會不斷提高,各種病毒也就能及時肅清,電腦就能安全快捷地運行。

您正在瀏覽: 橙色警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橙色警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