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橙色的“雷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橙色的“雷鋒”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細雨輕輕地灑着,如牛毛,如輕紗,如花針,又有如細絲般。不僅地面弄得濕潤潤的,而且灑在樹葉上時,它又和調皮的風兒一起帶落樹枝上那枯黃的樹葉,耍起了太極拳。行人們撐着傘,穿着雨衣,急匆匆地走在街道上,忽略了道路上一片片落葉。寒風呼呼地刮,尤為帶上了一絲冬日雨天的落寞與冷意。


  行人們就這麼擦肩而過,沒有話語,沒有表情,沉默的走着自己的路,只有陣陣急促的腳步配着風聲在鳴奏,死氣中又增添了幾分寒意。正當雨聲正酣的時候,終於有人打破了這冷漠的旋律。“沙.沙.沙”的聲音在路上響起,為這靜默的世界增添了一絲聲音。噓,靜聽。近了,近了,近了……


  聲音越來越近,一個橙色的背影映入我眼帘。那暖黃的色調給這灰白的世界增添了一絲溫暖。他身材瘦小,一條灰色的褲子沾滿了污泥,滿頭的白髮,滿臉的皺紋,參差不齊的黃牙里,滿是歲月的滄桑。突兀的雙手拿着一把乾枯的掃帚,騎着一輛綠色的,堆滿落葉的仨輪車。來到落滿樹葉的街道,停下三輪車,重新拿起一把吉他般的掃帚默默地、低着頭掃着,“刷,刷,刷!”的聲音伴着雨聲、腳步聲,是那樣扣人心弦。他擺弄着掃帚,掃過的地方,落葉就宛如歸順的僕從一般,乖乖的聚成一堆。掃好這邊,他又再掃另一邊,不曾間歇地穿梭於行人之間,默默地揮動着掃帚。滿地的黃葉被堆成了接連不斷的小山堆。雜亂無章的地面,在他那靈活的掃帚下,變得乾淨、整潔了起來。行人依舊是帶着匆忙的步伐行走着,沉默地走着。這時,六年級的我,出於惡作劇之心,靠近了葉堆,調皮的雙腿驅使着我在落葉堆上踢了一腳,原本堆好的樹葉散落了一地,我本想再踢一腳,卻因為他的衣衫不整而沒能得逞。本以為他會因為我的搗亂而生氣,而懊喪。可結果出乎意料,他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又走到被踢散的黃葉堆旁,重新掃起來。


  我的心頭微微一震,如此這般的大量和寬闊,更讓我不得不為城市美容師感到敬佩!


  寒風咆哮得更厲害了,更無情地刮著他那單薄的身軀。他們不曾畏懼:驕陽毒辣辣地掛着,狠心地炙曬着地面,同時也晒黑了他們的皮膚;他們不曾退卻:伴隨着清晨第一聲鳥鳴而作,沐浴着橘紅色的燈光而息;他們勇敢樂觀:面對寒風暴雨,在雨中被雨滴肆虐。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驕陽似火還是冰天雪地,總是準時地出現在街道上,為城市做美容,為城市的美而努力。


  看着這位沉默的環衛工人,一股暖流傳遍全身。他總是低着頭看着地面,認真地清掃着街道,他不為自己的功勞而驕傲,不為自己的平凡而不滿,他總是這樣默默地,默默地穿梭於行人之間,靜靜的掃着大街。他用手中的這一把乾枯的掃帚,詮釋着什麼是奉獻,什麼是令人感動的沉默。他用手中的掃帚,奏着單調卻動人的音樂······


  我不禁感慨,到底是什麼能夠讓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工作呢?


  聽啊——“刷,刷,刷”這動人的聲音,遠了,遠了,遠了……

  六年級:梁進秋

您正在瀏覽: 橙色的“雷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橙色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