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智慧是誘餌,歹徒易上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是誘餌,歹徒易上鉤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智慧是誘餌,歹徒易上鉤 標籤: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智慧之花作文

智慧是誘餌,歹徒易上鉤

福建德化實驗小學三年四班

  鄭榮輝

那是星期四下午,輪到我值日,我掃完地就匆匆地沿一條小巷趕回家,那時正是冬天,還下着濛濛細雨,天色早早就暗了下來。

走在小巷,有點陰森森的感覺。忽然,幾個黑乎乎的影子從隱蔽處沖了出來,擋住我的去路,他們矇著臉,手持長刀,抵在我的脖子上,凶神惡煞般大喝:“臭小子,快把值錢的東西交出來,老子饒你一條狗命!”我嚇得渾身發抖,魂飛魄散,“大哥——我——我真的——沒錢!”我戰戰兢兢地說。一個歹徒狠狠地拍了我一巴掌,一陣疼痛穿透了我的心,可這一巴掌倒把我打清醒了,我腦海頓時想起了龍潯派出所林副所長在學校法律講座說過的話:“遇到歹徒要鎮定,不要和他們硬碰硬,三十六計,逃為上計,然後再打110報警……”我急中生智,靈機一動,對歹徒說:“大哥哥,我現在身無分文,你讓我回家,我一定找爸爸要來10元錢,明天孝敬你們!反正我每天都要經過這裡,跑也跑不掉的!”歹徒搜遍我的全身,一無所獲,又見我可憐兮兮的,就放了我,但一個歹徒惡狠狠地威脅我:“說話不算數,明天就宰了你!”

回到家,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我還想出了一個抓獲歹徒的萬全之策,爸爸十分讚許,於是,爸爸就帶着我到佳美警務室找到了警察,敘述了事情的經過,我說:“警察叔叔,明天我把歹徒引出來,他們一旦上鉤,你們就收網,這樣就可以把歹徒全部抓獲!”警察同意了我的計謀。

第二天下午放學后,我懷裡揣着10元錢,又走在那條陰森森的小巷,果然,那些歹徒沖了出來,又亮出金光閃閃的尖刀,我連忙掏出口袋裡的錢,交給為首的那個歹徒,當歹徒接過錢的一剎那,埋伏在周圍的警察猶如神兵天降,向歹徒猛撲過去,一個歹徒想逃跑,警察叔叔一個鉤腿就把他打倒了,一個歹徒嚇得跪地求饒……沒幾秒鐘,歹徒就全被制服了,警察給他們帶上了錚亮亮的手銬,這時,警車開過來了,歹徒被帶上了警車,車臨開的時候,一個警察朝我豎起了大拇指:“你真是一個智勇雙全、臨危不亂,懂法用法的小諸葛!”

太陽漸漸落山了,天邊有一抹燦爛的晚霞!

(評析:臨危不懼,急中生智,小作者憑着自己的智慧,巧妙地制服了為非作歹的壞人,真是令人欣慰。)

指導老師:林剋星

您正在瀏覽: 智慧是誘餌,歹徒易上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是誘餌,歹徒易上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