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近六年的學習生活,我經歷了許多事,但最讓我難忘的是剛剛做了一次闌尾手術,這次病痛,深深地刻在我心中。

  今年3月18日的那天下午,作為六年級畢業班、正全身心地投入下半學期緊張學習的我,放學回家后,只覺得頭昏腦脹,沒有一點胃口,還有點發燒。爸爸、媽媽及時把我送到了醫院。通過檢查,小小年紀的我竟然得了闌尾炎。醫生說必須立刻手術,否則後患無窮。我聽了又緊張,又害怕,心怦怦直跳。想到把肚子切開,鮮血直流的情景,不禁毛骨悚然。

  晚上12點10分左右,在當醫生的舅舅幫助下,我進了手術室。只見手術室里有許多護士正在準備鋒利的手術刀具,我彷彿聽到了磨刀霍霍的聲音,渾身發抖。我睡在手術台上,麻醉師首先打針,我只感覺到背上一陣脹痛,以後打針部位的周圍便失去了感覺。醫生、護士們把我的手、腳,包括頭綁得結結實實的。大約又過了十分鐘左右,主刀醫生便開始做手術了。我不敢想象,更不敢掙開眼睛看,只得緊閉雙眼,模模糊糊地......雖然我的肚子被麻醉了,可是還是有一陣陣刺痛湧上心來,我不停的呻吟,想動卻又動不了。後來,聽醫生說從花開肉皮、切掉闌尾、處理傷口、再到把肚皮縫好,他只用了短短的17分鐘,可當時的我覺得時間十分漫長,好像度日如年一樣。晚上1點左右,我出了手術室,睡到病床上。這時,我頭暈暈的,全身發麻,嘴上不停地對媽媽說:“我麻醉了,我麻醉了......”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手術后大約兩、三個小時,麻藥便漸漸失去藥性,傷口開始疼痛起來,後來簡直到了讓人無法忍受的地步。我哇哇大叫,哭着乞求爸爸去叫醫生。由於當天住院的重病人較多,當爸爸還沒有及時把醫生叫來時,深夜的病房早已傳出了我不斷地“救命!救命!”的呼救聲,當護士趕到給我打了止痛針,疼痛才緩解下來,自己當時彷彿經歷了人生最艱難的一刻。

  以後幾天傷口的疼痛雖然一天比一天減輕了,可我睡在病床上,一點也不自由。此時自己才深深地感到,上學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這次得了闌尾炎,是因為自己身體虛弱,抵抗力差,最關鍵的是沒有堅持鍛煉身體,連3月20日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初賽都沒有趕上。以後一定要接受教訓,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痛”。

  這次手術給我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使我終身難忘。大作家馬約翰曾說過:“有了健全的身體,才有健全的精神,才能求高深的學問。”我深深地感悟到中間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