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件事

 湖南省邵陽市 岸口鋪中心完小六年級2班 陳楨梁

  在我記憶的長河裡,總珍藏着這朵閃亮的浪花。

  那件事發生在前年一個夏天。一天,天空布滿了鉛色的陰雲。接着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豆大的雨像斷了線的珠子從天空中“砸”下來。我在家中閑得正慌,就去楊博文家玩。當我正要關上門的時候,一個黑點在我眼前閃過。仔細一瞧,那是只漂亮的小鳥,它長着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小腦袋上面鑲嵌着寶石般的眼睛。我高興得不得了跳了,連忙把門關得緊緊的。一場捕鳥大戰展開了。

  小鳥驚恐萬分,百般無奈,在屋裡飛來飛去,我們捉不到它,於是就把四處的門窗全部關上,小鳥眼看就要成為“階下囚”了,忽然,小鳥飛在離我不遠的地方停下來,我一個魚躍,鳥受到驚嚇,一下子又飛到桌子上,一雙無援而又充滿敵意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小腳不停地抖動,大概它很害怕吧?楊博文躡手躡腳向鳥逼去。他猛的一手抓住了小鳥的一隻腳。哈捉住了,我高興得像吃了興奮劑一樣跳了個老高。

  當我們來到陽台上時,發現一隻大鳥在我們的頭頂上盤旋着。在大雨中悲怯地嗚叫,似乎失去了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我望了望楊博文手中的鳥,輕輕地撫摸着小鳥的羽毛。想必它們是母子關係吧!我有點想把小鳥放走,可又轉念一想,“在野外捉鳥多不容易,不等你靠近小鳥,小鳥就飛走了。我們倆辛辛苦苦捉來的鳥,就這樣白白放走實在太可惜。”我想了很久。 心裡終於明白了。我們離不開母親的呵護,難以想象沒有母親、沒有溫暖、沒有愛的童年生活,是多麼的糟糕!多麼的慘淡!小鳥可以沒有母親嗎?當然不能!小了鳥離不開母親,離不開大自然,離不開森林。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保護鳥類,書上也經常說要保護鳥類與不準亂取鳥蛋。最後我心一橫,決定把鳥放走。我用顫抖的雙手捧着小鳥伸出陽台,往空中一拋,依戀地望着小鳥和它的母親飛向屬於自己的天地。

  我們懷着愜意的心情,看着太陽公公羞澀而輕鬆的笑着。眼前總顯現小鳥和母親相依為命的情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