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製作南瓜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製作南瓜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萬聖節來了,這是西方國家的節日,可是它不僅屬於外國人,也屬於我們。萬聖節前天,英語陳老師讓我們做南瓜燈,在萬聖節前夜拿來展示。

  媽媽在二三市場精心挑選了一個圓圓的黃南瓜:它金黃金黃的像一個小太陽,也像一個黃皮球。早上,媽媽讓我中午多做一些家庭作業,晚上可以有充足的時間製作我的南瓜燈。放學回到家我興緻勃勃的告訴爸爸我要做南瓜燈,可能爸爸小時候沒有見過南瓜燈,很少過洋節,所以很稀奇。做完作業,收拾妥當我就開始製作我的南瓜燈了。我費力的用水果刀先刻頂部的小蓋子,爸爸看到我的工具不好用,立刻奉獻出了他的雕刻刀,雕刻刀小巧伶俐又鋒利,很容易就鑽進了南瓜里,在南瓜頂部打開了一個小蓋子。啊,裡面全是瓜瓤和種子,我用勺子仔細挖乾淨,然後在南瓜圓圓的肚子上畫出眼睛和嘴巴的形狀,然後用刀子分開,把不要的瓜肉去掉,我把小刀插進瓜肉里順着畫好的線的內側一點一點的劃過來,很快,眼睛部位的瓜肉像兩顆眼珠子一樣咕嚕咕嚕滾下來了,這讓我信心大增。接着我準備刻嘴,上嘴唇和露出來的三顆牙很快就刻好了,可到了刻下嘴唇的時候,因為“刻燈心切”用力太大,不僅把下面僅有的一顆牙刻掉了,而且屋漏偏逢連陰雨,當我取中間瓜肉部分的時候上面的一顆牙也被扯下來了。我哭笑不得,只好又仔細修整了一下,變成了一個歪着嘴露出兩顆大門牙的“妖怪”。嘿嘿,不是我自誇,修整好的南瓜燈還是挺好看的,狡黠中露着一絲絲可愛的微笑。我點上蠟燭,發現有的地方的外表皮很透光,原來透光的地方薄,我把厚的地方又依次挖了一下,最後再次點上蠟燭,小南瓜呲着兩顆牙,真的讓人很害怕!我把它放在冰箱上,欣賞了很長時間,才戀戀不捨的把它吹滅了。最後,把它放在書桌上,讓它陪我入睡。

  這次通過自己動手做南瓜燈,讓我知道了做什麼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如果自己努力一步步去做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製作南瓜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製作南瓜燈 暫無評論